塞尔比成80后第一人! 他是80后绝对领军人物

2016年12月05日0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塞尔比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一位是“75三杰”中的佼佼者,一位是“80后五雄”的绝对领军人物;一个是最锋利之矛,一个是最坚硬之盾。奥沙利文和塞尔比之间第27次交手,留在了2016年英锦赛决赛的舞台上,今年遭遇对对手3连败的“莱斯特小丑”成功翻身,凭借着首回合6-2的领先优势最终10-7拿下比赛,生涯第二度问英锦赛冠军。自此,塞尔比在斯诺克三大赛的冠军数量都达到了2个以上,无愧80后第一人。

  跟英雄出少年的奥沙利文相比,塞尔比算是大器晚成,毕竟他24岁时才第一次杀入到3大赛之一的世锦赛决赛,25岁才赢得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第一次登顶斯诺克年终第一的时候他甚至还没有凑齐大满贯,“世界第一”成了那时候塞尔比最大的标签,但这,显然不是塞尔比想看到的。

  虽然整体交手纪录上,塞尔比处于绝对的下风,但在此前7次的决赛交手纪录上,塞尔比以4胜3负占据着优势,奥沙利文已经41岁,斯诺克漫长的赛制消耗着他的体力与精力,而塞尔比横行江湖的正是他独步天下的“磨功”。第一阶段的大比分落败注定了奥沙利文翻盘希望渺茫,英锦赛决赛胜率100%的纪录告破,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没到手,英锦赛6度夺冠的梦想无法实现……但是有什么关系呢?41岁的奥沙利文破百纪录达到了历史性的851杆,13杆147雄踞历史第一,大满贯可以凑出5套……奥沙利文的这些纪录不知道会不会有后人来打破,但至少在现在,他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所以,对已经41岁的奥沙利文还过分要求什么呢?我们应该庆幸这位曾经的天才在双鬓开始渐渐斑白之际还捍卫着70后在斯诺克界的荣誉,并且没有停下来的打算。

  对于塞尔比来说,他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凭借着今年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的入账,塞尔比成为了15年来第一个在同一自然年拿下世锦赛+英锦赛冠军的选手,上一个达成这一成就的正是奥沙利文。尽管10个大型排名赛的冠军数量远远低于奥沙利文的28个,甚至还没有同龄人中的丁俊晖和罗伯逊多,但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33岁的塞尔比清楚现在的他正处在最好的年华,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去超越自己所创造的纪录。

  奥沙利文给所有斯诺克选手树立了一个很难逾越的标杆,但塞尔比,至少可以争取去做80后中最棒的那位。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塞尔比英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