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又演“屠杀”模式 56分钟险些零封对手

2016年11月24日1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奥沙利文,没人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约克巴比肯中心继续首轮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备受瞩目的五冠王奥沙利文终于亮相,他的对手是泰国人伯恩亚特·卡提昆。一场11局6胜的对决,生生被“火箭”打成了单局限时赛般的表演赛,6比0横扫,3杆破百,3杆60+,全场用时仅56分钟,对手总得分25分。你能想象这场比赛会给对手留下什么样的心理阴影吗?

  作为“75三杰”奥沙利文,大部分时间内他一直扮演着世界斯诺克的领军人物的角色,因为其雷厉风行的打法以及放荡不羁的性格,让人是又爱又恨。征战职业赛场25年的时间内,斩获了荣誉无数,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等主流赛事冠军数量已经不是一只手的手指能够数下来。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人觉得已经步入中年的奥沙利文是否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那看看他前几年策略性休赛再复出,最终斩获世锦赛冠军的神奇时刻,就知道这个老家伙的能量惊人。

  本赛季对于奥沙利文来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首秀是从上海大师赛开始,最终也只是杀入了16强,之后的欧洲大师赛和冠中冠进入了决赛,但都是屈居亚军,英格兰公开赛32强、国际锦标赛16强、北爱尔兰公开赛16强,距离冠军似乎总是有那么一点距离,甚至连之前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大戏也少了那么几份成色。要知道当年他在英锦赛和大师赛中,暴虐塞尔比和宾汉姆的那一刻,让人看了真是心惊胆战,但也是酣畅淋漓。

  回到他熟悉的约克巴比肯中心,奥沙利文犹如王者归来,面对去年21岁以下业余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泰国新人卡提昆,奥沙利文丝毫没有手下留情,除了第一局稍微有点不顺之外,但仍旧是打出了单杆63分,之后第二局开始就完全进入了“火箭”的showtime时刻。单杆129分、单杆80分、单杆90分、单杆103分、单杆106分,这时全场比赛仅仅过了56分钟而已,但奥沙利文已经结束了战斗,而对手卡提昆的总得分定格在25分。

  面对后生,作为前辈的奥沙利文丝毫没有留情,近乎残忍的“屠杀”了对手,强势晋级。这样一场比赛,奥沙利文重新定义了什么叫斯诺克,什么叫进攻,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要的就是节奏和得分结果。“我并不过分看重破百,只能一次专注于一场比赛看结果如何。”奥沙利文赛后如是解释自己今天比赛中的“强盗”行径。对于胜利的渴望,让奥沙利文在赛场上更加的投入和专注。

  虽然奥沙利文全场比赛用时仅56分钟,但是却不是历史最快,而最快纪录也是由奥沙利文所保持,是2006年北爱尔兰杯半决赛对阵多米尼克·戴尔,当时他同样6比0横扫获胜,但仅用时53分钟。以目前奥沙利文这样的状态,是否还会创造更为神奇的记录,只是时间的问题,至少在本届英锦赛上,大家对“火箭”的期待值越来越大。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