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马克-金轻取威尔逊 霍金斯苦战决胜局胜

2016年11月20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克-金挺进决赛马克-金挺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早,2016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马克-金6-2轻轻凯伦-威尔逊率先拿到决赛席位,巴里-霍金斯与安东尼-汉米尔顿苦战11局后决胜局险胜,将与马克-金争夺赛事冠军。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率先进行的是马克-金对阵威尔逊的比赛。两人之前交手过两次,双方各胜一次打成1-1平手小本次相遇是第三次对决。一上来威尔逊手感不好,失误连连,习惯了依靠准度上手得分的威尔逊很快就以22-64和1-66连丢两局,更重要的是,马克-金在前两局的反复上手中找到了手感,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在此后的三局中马克-金连续打出单杆55分、72分和71分连下三城取得5-0的巨大领先优势拿到赛点。第六局马克-金得到30分后中断,站在悬崖边终于卸掉包袱的威尔逊如梦方醒,打出单杆90分扳回一城,比分来到1-5。第七局威尔逊进攻得手后直接单杆79分制胜再扳一局,比分变成2-5。然而之前过多的落后使得局面对威尔逊的失误容忍度接近零,第八局威尔逊先拿上手未能超分,马克-金通过防守逐渐占据主动,在最后一颗红球的处理上威尔逊出现失误,马克-金终以63-41将比分定格在了6-2,生涯第三次进入到大型赛事决赛。

  稍后进行的是霍金斯与汉米尔顿的比赛,此前双方只有过一次交手,是在11年的世锦赛上,当时霍金斯10-5取胜。比赛开始后霍金斯较快进入状态,63-17先下一城取得1-0领先,第二局汉米尔顿打出单杆52分以96-0扳回一城。第三局汉米尔顿先打出单杆53分后被霍金斯凭借单杆55分以64-53逆转,第四局拉锯战中汉米尔顿76-30再扳一局,比分来到2-2平。局间休息后霍金斯连胜两局将比分改写成4-2,第七局汉米尔顿打出单杆138分的高分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霍金斯以77-18胜出后领先两局拿到赛点,压力之下汉米尔顿在第九局和第十局连续打出单杆74分和97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汉米尔顿先上手,在得到6分时出现比较罕见的失误,在运杆时杆头碰到了红球,机会来到了霍金斯手上,霍金斯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59分后打超分的绿球偏出,汉米尔顿一杆防后霍金斯强攻红球得手完成超分,最终以75-6锁定胜局闯入决赛。

  (曳影)

文章关键词:威尔逊马克-金北爱尔兰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