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台球专业教学评测体系上线

2016年11月03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平台界面平台界面

  足球、乒乓球、台球,哪个运动在中国更火?毫无疑问,足球是世界第一大球类运动,但是在中国,台球的火热程度,恐怕足球也望尘莫及。

  近几年来,台球比赛的收视数据屡破纪录,而刚刚结束的2016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丁俊晖的一场资格赛,居然挤掉了恒大夺冠轮的中超联赛,获得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台球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据今年10月底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女士介绍,中国的台球人口目前有6000万之众,约为中国足球人口的两倍。在中国生根发芽的中式台球,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6000万台球人口中,有4000万打的是中式台球。

  然而中式台球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仍没有一套系统的、标准化且易于操作的台球教程。这使得中国台球爱好者入门容易,打好却难。据不完全统计,85%的中式台球爱好者,一生不得其门而入,因不知如何学球、练球,球技得不到明显提升,无法真正体会到台球的奥妙和乐趣。

  2008年左右,一套诞生于民间的台球水平分级制度逐渐在中国北方流传开来。根据杆法、力度、思路的水平不同,台球爱好者被大致分为S、A、B、C、D五个等级,不同等级之间采取不同的让球方式,拉近了比赛中不同等级球手之间的距离,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悬念,促进中式台球更进一步成为一项大众运动。从北京到天津,再到东北的沈阳、哈尔滨,这些中式台球氛围浓厚的地区,八年来约有近十万的爱好者参加过台球评级,并成功地举办过1000多场分级赛活动,受到了广大台球迷的喜爱。

  在此基础上,嘿吧团队首先将从前没有被量化的分级标准,联合众多专业台球教练、职业运动员、资深媒体人,结合数十万名台球爱好者实践数据,创建出一套可量化、易操作的“中式台球水平测试标准”,台球爱好者在嘿吧APP通过20道测评题目的测试,即可得出个人得分与级别判定,从而对自身的台球水平获得全面的了解。

  基于“中式台球水平测试标准”,嘿吧创建并开发出新型的台球分级教学训练体系。快节奏的生活,让台球爱好者很难再抽出几十分钟去完整地看一段台球教学片,而嘿吧的台球训练体系则巧妙将台球教学碎片化,突出动作要领,通过名师视频讲解、慢动作及特写镜头分解,帮助爱好者一分钟突破一个知识点,直观有效地传递课程内容。

  该训练体系包括近50个知识点,5个难度等级,为台球爱好者提供了200多个循序渐进的训练题型,由“中式台球教主”马志宇亲身示范。此外,用户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建立训练计划,从而进行最具针对性的训练。这样一位手机上的贴身台球教练,不但顺应了移动互联网的大潮趋势,更是为中国台球爱好者奉上的诚心之作。

  除此之外,嘿吧因强大的社交功能和社区属性,还汇集了众多台球界的名人和大咖。用户不但可以通过嘿吧快速提高球技,还可以直接与这些台球明星进行线上互动,与附近的球友交流球技,最终实现评级→教学→训练→互动交流→竞技的循环,而用户的球技也可在这一次次循环间呈螺旋式上升。

  如此看来,嘿吧堪称是真正意义上的台球高手速成宝典。未来,以台球评级、教学为主线,嘿吧还计划创建中式台球分级赛、台球直播教学、俱乐部联动活动等更加丰富的内容,帮助台球爱好者,真正学好台球、享受台球,为中式台球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文章关键词:台球斯诺克教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