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斯诺克中锦赛11月落户广州 创“三最”纪录

2016年09月17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被聘为形象大使丁俊晖被聘为形象大使

  9月17日,“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北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举行。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A级赛事,是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将于今年11月1- 5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著名斯诺克球星丁俊晖、塞尔比正式被聘任为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推广大使。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今年赛事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本次赛事将邀请目前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丁俊晖、 “火箭”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梁文博等世界名将,含金量极高。比赛还将同时在全国32个省市举行业余斯诺克比赛,选拔赛总奖金高达30万元,预计超过1000家俱乐部和3000多名业余球手参赛。

  中国此前举办过斯诺克的公开赛、大师赛、精英赛、世界杯,但真正属于中国的国际A级锦标赛一直没有。“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创办,填补了中国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的一项空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201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地广州,中国区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将达6项。以北、上、广为中心,形成了合理的赛事布局。恒大集团有着超凡的实力和能力,相信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极大促进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则表示,在中国台球协会和恒大集团的积极推动和帮助下,促成了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成功创办,同时感谢恒大集团,作为世界500强的企业能参与到斯诺克这个项目中来,也必定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大力发展。

  广东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摇篮,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就举办过中国境内首次斯诺克亚洲公开赛,奠定了世界斯诺克正式排名赛事体系在中国的基础。最早一批的斯诺克球手郭华、庞卫国、蔡剑忠等都南下广东挥杆走天下,如今的新生代球员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也都有过在广东拜师学艺的经历。令人遗憾的是,这里已有近20年没有举办过大型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而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的落地,正好填补了这一地区的空白。

  此外,丁俊晖和塞尔比还分别搭档业余球员,为中锦赛线下赛事巨星战队选拔赛开杆。选拔赛将在全国32个省市举行,分别在上海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重庆恒大酒店,广州恒大酒店进行分区海选赛。选拔赛总奖金高达30万元,预计超过1000家俱乐部和3000多名业余球手参赛。

  业界人士认为,恒大在体育产业方面领先的发展战略、职业化的管理理念、完善的赛事保障,以及业界公认的“恒大模式”,必定会使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世界斯诺克的标杆赛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斯诺克运动在国内普及与发展,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