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梅西大罗迈不过的坎 巴乔背影和托雷斯之泪

2016年10月17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遥望世界杯的情境……梅西遥望世界杯的情境……

  新浪体育讯  一将功成万骨枯。每当激烈角逐和厮杀终于落幕,最后的王者从硝烟里脱颖而出之时,失败者隔着泪眼遥望金杯的情境,往往比赢家的狂欢更能打动球迷的心。这一刻,梅西经历过,巴乔经历过,罗纳尔多经历过,就连被人们称为“人生赢家”的托雷斯,都有自己永远迈不过逾越的那道坎……

  罗纳尔多:两度完美错过欧冠

  罗纳尔多的欧冠经历,完美的诠释了“造化弄人”这个词。早在1996年,“外星人”在巴萨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那个赛季,加泰豪门碰巧没有欧冠资格。49场47球的神迹只能供西班牙人欣赏。然而在他转会国米的那个赛季,也是大罗最后一个健康的赛季(1997-98)赛季,国米也没有欧冠资格——大罗只能够在联盟杯中大杀四方泄愤。史上最强的那个大罗,就这样挡在了欧冠的大门之外。

暴虐曼联是罗尼在欧冠唯一的回忆暴虐曼联是罗尼在欧冠唯一的回忆

  2002-03赛季,来到银河战舰的大罗逐渐从伤病中走出,开始焕发第二春,他在老特拉福德上演帽子戏法,只手帮助皇马翻盘的好戏,至今仍是球迷津津乐道的经典。然而贵为欧冠卫冕冠军的皇马,在半决赛因菲戈点球被布冯扑出淘汰,更悲催的是,尽管大罗仍然进球如麻,但皇马在卖掉了马克莱莱后中场防守分崩离析,离欧冠愈发遥远。最戏剧的是,06-07赛季中途来到AC米兰的大罗,眼睁睁目睹红黑军团在欧冠决赛中复仇利物浦,却因自己此前给皇马登过场,无法领受欧冠奖杯,就这样,大罗再次完美的与欧冠擦肩而过。

  托雷斯的心病:这辈子没拿过顶级联赛冠军

  被戏称为“人生赢家”的托雷斯,因在西班牙国家队和切尔西多次举杯,尤其是在世界杯和欧冠的经历颇有戏剧性,似乎有“赢家光环”的神功护体。然而被很多人忽略了的是,托雷斯并非“全满贯”选手,因为他仍然没有顶级联赛冠军。

对阵旧主托雷斯不敢看点球对阵旧主托雷斯不敢看点球

  托雷斯在职业生涯早期无缘顶级联赛冠军,很好理解,因为其从马竞出道,帮助球队从西乙一步步爬上西甲,然后在利物浦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巅峰的三年,那三年托妞在英超可谓顶级杀器,奈何红军的实力无法撼动切尔西和曼联的二人转格局,他也因此转会切尔西。然而谁知在蓝军托妞不复往日神勇,把进球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的蓝军,也无法再度问鼎英超,他也只好转投AC米兰。

欧冠决赛的托雷斯潸然泪下欧冠决赛的托雷斯潸然泪下

  戏剧的是,就在托雷斯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老东家马竞时隔18年再度登顶西甲,打破了皇马、巴萨两豪门对联赛冠军长达9年的垄断。而在托雷斯转投红黑军之后,穆里尼奥又带领切尔西时隔四年重夺英超锦标。而在他回归马竞之后,马竞虽然仍然实力很强劲,但再也无法扳倒巴萨、皇马,上个赛季,床单军在最后时刻连续和西甲以及欧冠奖杯失之交臂,让托妞哭成泪人——实际上,托雷斯的俱乐部生涯荣誉甚至可以用惨淡形容——刨掉切尔西的欧冠和欧联杯,只有一座足总杯和一座西乙冠军而已。

  巴乔:欧冠和世界杯的双重折戟

  作为意大利历史上影响力最广泛的球星之一,巴乔和现代足球最高的三项荣誉:欧冠、欧洲杯、世界杯都没有缘分。从佛罗伦萨开始大放异彩的他,曾经在尤文图斯一举将世界足球先生以及欧洲金球奖揽入怀中,然而悲催的是,无论是在紫百合,还是在斑马军,抑或是在博洛尼亚、“忧郁王子”都没有欧冠参赛资格。而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欧冠经历,也堪称惨淡,对阵皇马打入的2球,成了他在欧冠上唯一的回忆。欧洲杯就更悲催了,由于意大利92年被挡在欧洲杯正赛圈之外,96、00年他的风格又因和萨基、佐夫思路不合没能入选,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金球先生,竟然一场欧洲杯都没踢过。

巴乔这辈子给世人留下了一个背影巴乔这辈子给世人留下了一个背影

  巴乔的世界杯经历,更加让人难忘。那届美国世界杯中,巴乔先是88分钟扳平比分。又在加时赛上罚入点球助意大利逆转尼日利亚。随后对阵西班牙,又是巴乔终场前的绝杀帮助意大利2比1晋级。半决赛面对保加利亚,巴乔上半场独中两元,将意大利送入了决赛。可以说,那支意大利是巴乔一手托起。然而随着他踢丢点球,巴乔的封神之路在世界杯最后一刻戛然而止,巴乔也只能一辈子以“天才”、“忧郁王子”这样文艺的头衔被人们铭记。

  梅西:俱乐部全满贯在国家队寸步难行

  单单看俱乐部荣誉和个人奖项,梅西很有可能是史上最强的球员。8座西甲奖杯,5座金球奖、4座欧冠奖杯、5个欧冠金靴、3座欧洲金靴/西甲金靴。即便是马拉多纳、贝肯鲍尔、普拉蒂尼这种上古传奇,也难以在个人奖项和俱乐部荣誉层面和梅西匹敌。这也是梅西得以冲击“球王”地位的最大资本。

  然而说到国家队层面,梅西的光芒就完全被这些人盖过了。2006年世界杯他初出茅庐,19岁的他在阿根廷6-0屠杀塞黑的比赛中打入一粒进球,堪称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然而谁能想到,随着他在国家队内地位的上升,他在这里遭到的挫败也愈发残酷。2007年美洲杯,他屈居亚军,南非世界杯中他已经是球队核心了,然而却一球未进,还遭到德国4球血洗。随后的历程更加苦涩。在美洲杯决赛和世界杯决赛两度折戟后,今年的百年美洲杯,梅西再次倒在了最后一刻。

梅西也无能为力梅西也无能为力

  看到梅西双膝委地,叩问苍天的情境,我们不由得感叹,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天命,大罗有永远脆弱的十字韧带,伊布有欧冠魔咒,梅西不想再做和天命抗衡的那个人,因此他选择退出国家队。我们没能见证球王加冕,却见证了一个真实的梅西在命运面前的绝望和悲怆。2016年6月27日,足球之神向我们展现了它残忍的一面,它清晰向我们演示,他是如何拷打和折磨一个坚韧的灵魂,最终让其败下阵来的。而他在用奖杯犒赏了最为不屈不挠的智利的同时,也再一次向每个人揭露了更加深刻,也是更加肃穆的一个议题:敬畏命运。

  (梓泉)

文章关键词:托雷斯梅西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