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失误自己都乐了 丁俊晖:这次比赛就是找状态

2016年07月28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7月27日晚,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二轮焦点之战在丁俊晖和本-沃拉斯顿之间展开厮杀。在前两个比赛日,慢热的丁俊晖首场涉险过关,第二场比赛5:1轻取对手,状态似乎大有回升。

  本场比赛第一局,沃拉斯顿除了解球失误被罚4分,没有给丁俊晖得分机会,单杆拿下64分,以74:4取得胜利。1-0。进入第二局,沃拉斯顿保持开局良好状态,连续得分再下一城。2-0。第三局,沃拉斯顿连续两次在长台进攻中出现偏差,这也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将比分反超,比较可惜的是,在处理目标红球时稍稍打厚,无奈将台面让给沃拉斯顿。之后两人各有失误,不过沃拉斯顿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最终以80:31取得3-0的领先。

  进入第四局,沃拉斯顿打的顺风顺水,单杆敲出44分取得领先,随后沃拉斯顿在走位上出现小偏差,未能将目标球打进。丁俊晖顶住压力,以一杆进准的长台进攻吹响反攻的号角,最终干净利落单杆轰出89分,扳回一局。3-1。

  中场休息后,丁俊晖刚刚找回的手感似乎全无,两杆进攻失误,给了沃拉斯顿连拿60分的机会。随后丁俊晖单杆轰出58分,59:60将比分差缩至1分,丁俊晖惊险将粉球打进之后,两人争抢黑球制胜,几个回合防守下来,还是沃拉斯顿率先上手,69:65取得4-1领先。

  第六局,虽然台面上红球分布较散,但是没有合适的下球线路,双方只好打起防守战。沃拉斯顿率先打破僵局以20分暂时领先,紧接着,双方明显失误增多。特别是丁俊晖在近距离击打目标红球时,由于力度过小导致红球停在袋口附近,看到这不可思议的一幕,丁俊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最后沃拉斯顿44-29淘汰丁俊晖,晋级第三轮。

  赛后,丁俊晖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对前两场,这场比赛状态要好一些,只不过对手一上来没有给我太多机会,大比分落后追起来比较困难。另外,对于这次比赛我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吧。

  被问及赛后的心情,沃拉斯顿告诉记者:“现在的心情还是比较激动,想到四年前在北京公开赛第一轮的比赛,我4-0领先丁俊晖,最后还是被他逆转。今天,能在丁俊晖的主场战胜他,我感觉非常特别。”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