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厚积薄发终成国际级IP 中八大师赛走向世界

2016年07月17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九江站揭开大幕九江站揭开大幕

  该来的总会来!经过了十年卧薪尝胆、默默耕耘之后,中式八球这项本土运动终于迎来了全面走向世界的新时代。南非、阿根廷成为了这项运动的试水者,还有更多想吃螃蟹的人在后面排队,等待着下一个举办权落到自己手里。

  十年前,中式八球排名赛孕育而生,十年来这项运动名字几经变革,但初衷不改,从小小的球房走进了商场,走进了体育馆,走进了央视的直播间,走出了国门,走到了南美,走到了非洲。

  十年前,如果有人告诉你黑8能走向世界,你一定会和中国男足产生某种奇妙的关联,然而现在这项运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了世界。这是一项纯商业赛事,一项纯诞生于民间的台球赛事,一个小项玩出了大文章的赛事。台球基础人群庞大,参与者众多,城市内的球房比比皆是,但这项运动更多时候还是被冠以民间、草根等字眼。

  改变发生在十年前,近些年赛事不断升级,特别是总决赛的连续成功举办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亨德利来了,苏奎特来了,范伯宁来了,波茨也来了,斯诺克皇帝,撞球皇帝,花式高手,不同领域的巨星纷纷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试水中国人的运动。台球虽然种类繁多,打法各不相同,但说到底还是殊途同归。明星效应在四年发酵之后终于迎来了芬芳甘冽之时,南非、阿根廷相继承办分站赛,中国人的运动一夜之间就走向了世界。

  全球化是一个所有体育产业从业者都梦寐以求的目标,从跑步到铁人三项再到自行车等等,但凡具有商业价值的项目都在文件出台后一夜之间火爆华夏大地。说到底中国的体育产业还处于起步时期,与发达国家相比份额实在不值一提,台球作为一个小众项目一直并不被看好,发展也是饱经磨难,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中式八球运动最终破茧成蝶,华丽绽放。

  十年蛰伏经历几多苦楚,中式八球的发展从一开始就遇到了很多现实性的难题,无人问津门庭冷落、没有赞助商没有冠名、没有转播商只有垂直媒体关注等等。钉子要一颗颗拔,门槛要一道道过,十年不长,对于一项运动来说更是如此,十年能结出这样的硕果已经是一个奇迹。无人喝彩时学着孤芳自赏,无人理解时独自默默耕耘,低调做事,高调办赛,转身之时已悄然间成为了领跑者。

  7月14日,中式八球2016赛季九江站分站赛拉开帷幕,来自世界的四名预选赛佼佼者与中国本土台球健儿同台竞技。又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也将是一个全新的开端,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文章关键词:中式八球亨德利波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