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射击培养出世界级选手 王淑仪亚锦赛扬威

东莞射击培养出世界级选手 王淑仪亚锦赛扬威
2018年11月08日 10:59 东莞时报

  本报讯 经过今年广东省运会的新一轮考验,东莞竞技体育新生代选手继续高歌猛进——日前在科威特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中,由东莞市体校培养、输送至国家队的虎门选手王淑仪,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10米气步枪女子团体冠军、男女混合团体赛亚军,再次证明了东莞射击的雄厚底蕴与实力。

  此外,同样是由东莞市体校培养、输送的厚街射击(飞碟)选手窦旭阳,也在科威特传来捷报——第八届亚洲飞碟锦标赛,其勇夺男子双向铜牌,这位今年相继拿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广东省运会冠军的小伙子,未来当可继续重点期待。

  作为东莞体育在竞技范畴的优势代表,市体校射击队近年来在面临广州、深圳强力挑战的局面下,依旧保持高速发展,2018年广东省运会勇夺13金13银6铜,以671分的总成绩连续12年位居全省第一。

  此次为国出征再创佳绩,对于王淑仪而言并不意外,今年以来,这位主攻10米气步枪的16岁小姑娘,始终保持提升态势:先是在6月份的全国射击个人、团体锦标赛暨国家队选拔赛中表现优异,以最年轻选手身份破格晋升国家队;紧接着8月份省运会再次获得团体冠军,但个人赛中出现失误,原本被公认为是冠军最大热门的她位列第三,然而这并非其实力真正体现,总结心态方面问题后,王淑仪继续前进。

  9月份,初出茅庐的王淑仪参加了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加席位的韩国昌源射击世锦赛,接受高水准历练收获颇丰。当月中旬的全国射击总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王淑仪在与吴明阳、彭心怡、王璐瑶等一批国家队射击新锐的较量中,以249.4环的成绩拿下冠军,全然彰显个人实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