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橄榄球协会向创新要突破 运动迎来发展新契机

中国橄榄球协会向创新要突破 运动迎来发展新契机
2019年04月26日 11:36 新浪体育综合
橄榄球 橄榄球

  在橄榄球这个略显“小众”的运动领域里,即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中国橄榄球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出了新一届中橄协领导班子。

  新一届中国橄榄球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橄榄球发展之路;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推动橄榄球运动的新发展;要不断提升协会治理水平,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地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试点工作。

  经会议选举,陈应表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表示,相较于其他运动,橄榄球运动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底子较为薄弱,但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开辟了新局面。目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正在全力备战将于11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橄榄球系列赛日本站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以7比0击败全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队,报了在去年亚运会决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赢得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我们把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努力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战役,看作是推动中国橄榄球运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将不遗余力地调动协会的力量和资源,为此战役服务。”陈应表表示。

  此外,橄榄球作为对抗性强的团队运动,可作为军队备战的上佳训练手段,并可为我国的青少年教育注入阳刚之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将发挥很大作用。“此次新当选的中国橄榄球协会领导班子,充分意识到我们肩上的历史重任。我们将以创新发展的新理念,全力推进管理体制和制度机制改革,让这项运动成为服务强国梦的有力工具。”陈应表说。

  在这次大会上通过的《中国橄榄球运动十年发展规划》中,订立了宏伟的目标:10年之后,中国七人制橄榄球男女队都将要达到称雄亚洲的目标,并在奥运会上跻身世界前列。在此目标的带动下,通过在中小学广泛普及推广各式橄榄球运动,中国橄榄球运动参与人数有望突破500万,关注橄榄球运动的人数达到5000万。

  为达到此目标,中国橄榄球协会将大胆尝试实体化、产业化的改革,激发社会活力,高效整合优质专业资源,吸纳高水平的管理运营人才,为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