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赛艇比赛王石获亚军 系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

2016年11月05日19: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王石比赛中王石比赛中

  中新网昆明11月5日电 (张珺)5日上午,七艘来自全国各地的赛艇,打破了滇池湖面的平静。随着一艘艘赛艇的出发,“2016艇进滇池——深潜杯赛艇友谊赛”在滇池水域破浪启动。

  比赛一开始,运动员双手高速划桨,赛艇犹如一条飞鱼,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竞相逐浪。双桨激起的水花、岸上的欢呼呐喊,无不让水上的选手和岸上的观众为之热血沸腾。

  本次比赛的参赛者是全国各地的赛艇运动爱好者。而其中一位参赛者,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就是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王石玩赛艇已经十多年历史,2014年他还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

赛艇划过滇池中的渔船。 刘冉阳 摄

  对于能在滇池举办赛艇比赛,王石发出了一番感慨,“以前我看到的滇池水是很脏很臭的,但是今天的滇池,让我百感交集,昆明市政府在治理滇池上的确是下了很大功夫的。”王石对滇池水质治理取得的成绩竖起大拇指。经过多年的治理,2016年上半年,滇池全湖已由中度富营养转为轻度富营养,水质类别由劣Ⅴ类转变为Ⅴ类。

  看着滇池水质变好,王石希望能有更多的水上运动赛事在滇池举行,“我们希望通过赛艇这样的水上运动,和昆明一起推动滇池水质治理,提升滇池区域环境和吸引力,让水上运动和红嘴鸥一样,成为滇池乃至昆明的新名片。”

  今年9月,云南省首届龙舟大赛在滇池举行。这些水上运动赛事的举行,对于曾经被“绿油漆”覆盖的滇池来说,是治理工作取得成功的一大佐证。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说,“在滇池举办赛事,表现了我们治理滇池的成果,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治理滇池,保护环境的信心。”

  经过多次水上运动的举办,在昆明建设一个水上运动项目基地的呼声也日渐增高。哈尔滨赛艇协会会长宋雷表示,冬季在北方人很难开展赛艇运动,“如果昆明能有个基地的话,就是给我们运动员和这项运动提供了更好的一个土壤。”

  经过近1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最终郑州丰合赛艇俱乐部以39分02秒35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赛艇比赛的冠军;由王石带领的2005委员会赛艇队以40分14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亚军;昆明万科赛艇队以40分43秒62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完)

文章关键词:滇池赛艇比赛水上运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