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20赛段西车手夺冠 弗洛姆静待总冠军加冕

2016年07月24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萨吉雷夺赛段冠军伊萨吉雷夺赛段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16年环法第20赛段从默热沃到莫尔济纳全长146.5公里的比赛全部结束,移动之星车队的西班牙车手伊萨吉雷以4小时06分45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这也是西班牙选手在本届环法上获得的首个赛段冠军。今天获得第20名的弗洛姆,继续以86小时21分40秒排在总成绩榜第一,领先第二位的AG2R车队的巴尔代4分05秒。明天将是本届环法的最后一个赛段,今天比赛后的格局,不出特重大意外的话,其实就是本届环法的最终排名。

  本站路途虽短,难度不小,在21公里有一个2级爬坡点,45.5公里和93.5公里有两个1级爬坡点,134.5公里则是一个HC级爬坡点-拉马兹山口,海拔1619米,上升路段13.9公里,坡度7.1%。冲刺点在33.5公里处。

  比赛开始前全体为慕尼黑遇害民众默哀一分钟,本届环法已经就恐袭案造成的民众伤亡默哀两次。比赛在当地时间13点03分(北京时间19点03分)正式开始。175位车手参赛,而环法此前保持的最多选手完赛纪录是2010年的170人。今天比赛的格局上来就凸显不一般,近40位车手脱离大部队,成为领先小分队。乐透索达尔车队的德根特在第一个爬坡点上抢到第一。此时气温降到15度,还下起雨来。德根特领着一支人数多达30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朝着冲刺点进军,由于冲刺大局已定,在领先分队里的萨甘基本没用力,绿刃的马修斯战胜德根特拿到第一。

  接下来攻第二个爬坡点,德根特又抢回第一。在向93.5公里的1级爬坡点进军时,队伍发生变化,尼巴利、阿拉菲利佩、萨甘等人组成的一支八人突击阵容,骑在了最前方。阿斯塔纳带着的大分队远在5分45秒之后。不擅爬坡的萨甘很快退出,而德根特、蓝波的达科斯塔和佳能戴尔车队的罗兰形成登高主力,最终又是德根特获得第一,抢到10分。这个坡爬完后,形成了崭新的德根特、科斯塔、罗兰、潘塔诺、科卢齐格和阿拉菲利佩六人领先分队。后面最近的选手也在1分25秒开外。

  在向最后一个爬坡点冲击过程中,阿拉菲利佩和潘塔诺形成箭头,这里拉锯战颇为精彩,尼巴利和移动之星的伊萨吉雷相继追了上来,尼巴利一度领骑。但潘塔诺技高一筹,最后还是第一位杀到了爬坡点!比赛还剩最后几公里,伊萨吉雷开始发威,他摆脱了潘塔诺和尼巴利,开始独自冲刺,没有疑问,西班牙人拿到了冠军,

  萨甘今天又有冲刺积分入帐,目前他的冲刺积分已经达到440分之多,领先第二位的基特尔212分。德根特虽然在今天抢了不少爬坡分,但他总130分的积分,比马杰卡的209分还有很大差距。总成绩第四的耶茨继续握有青年白衫,移动之星车队以259小时11分21秒列车队首位,IMC车队的潘塔诺拿到今日敢斗奖。

  (威猛)

文章关键词:环法弗洛姆伊萨吉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