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 跪吗?NBA历史十大最丑投篮

2016年07月21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投篮是篮球场上最基础,也是应运最为广泛的进攻手段,但不同的球员投篮手型却大为不同。有些人的投篮姿势美如画,比如乔丹和科比两代后仰跳投大师;有些人的投篮速度快,比如库里领衔的新一代三分射手;也有些人投篮丑到爆,比如……

  今天我们来盘点NBA历史上最丑的十大投篮手型,总有一款丑到你!

  十: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作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内线怪兽,在禁区内可翻江倒海,但一旦远离篮筐就犯难了。19年职业生涯,他的篮下命中率高达75%,但中距离两分命中率仅仅为27%,罚球命中率也刚过五成。为此,奥尼尔不断地修改自己的投篮手型,但却是怎么改怎么丑,尤其是罚球的手型。

  九:迈克尔-亚当斯

  作为球员,亚当斯也算是个励志传奇。1985年的选秀大会上,他直到第三轮第19顺位才被国王选中。但11年NBA生涯,他却场均能拿到15+3+6的数据。1990—1991赛季,他在丹佛掘金更是场均26.5分、3.9个篮板和10.5次助攻。然而跟出色的数据不对等的是,亚当斯的投篮手型采取推射的方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八:安德里斯-比德林斯

  在这份榜单里,比德林斯算是奥尼尔缺点的传承人:10年职业生涯中投命中率13.6%,罚球命中率50%。最重要的是,他的投篮手型的丑陋程度不逊奥尼尔,也是“分段罚篮”的持有者。当然,优点方面,他就跟奥尼尔差得远了。作为2004年的首轮11号秀,比德林斯只有一个赛季拿到过场均两双的数据。在勇士确立了博古特+大卫-李为主的内线核心后,他就被扫地出门了。

  七:托尼-阿伦

  托尼-阿伦是当今NBA最出色的外线防守者之一。截至目前,他已经三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两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阵,是科比钦点的“科比终结者”。但跟在防守端的表现不同,托尼-阿伦在进攻端只能算中规中矩,职业生涯只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而他的投篮手型总是向后仰太多,让人不忍直视。

  六:迪肯贝-穆托姆博

  穆托姆博的历史地位建立在出色的防守之上。19年职业生涯,他场均有2.8次盖帽,一共有3289次盖帽,历史排名中仅次于奥拉朱旺。他曾四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阵……穆大叔的等身荣誉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但他的投篮手型却能让人一秒出戏:罚球之前,他要运三次球,而且不是连续三次,而是每次运完都要凝视一眼篮筐,仿佛在祈祷能罚进,那虔诚的小眼神儿让人捧腹。

  五:乔金-诺阿

  跟穆大叔一样,诺阿也是典型的防守型中锋。他的巅峰赛季是2013—2014赛季,出战80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2.6分、11.3个篮板、5.4次助攻和1.5次盖帽。赛季结束后,他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获选最佳防守球员。但是在进攻端,他的投篮姿势可不仅仅丑在罚球线。这次投篮,他就用经典的“三八”式投篮贡献了一次三不沾。

  四:唐-尼尔森

  作为六、七十年代绿军的功勋元老和一代名帅,尼尔森坚定地秉承着实用主义原则。14年职业生涯,他的命中率保持在48%,这对于一名1米98的小前锋而言已经十分出色了。而出色的投篮效率的代价就是不择丑美的投篮手型:单手罚球,身体随着球前倾。还别说,丑是丑,但人家准!

  三:查克-海耶斯

  海爷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当年跟姚明搭档时,他经常在姚明受伤时担任首发中锋。只有1米98的他凭借着令人哭笑不得的大屁股战术坐疯了无数内线豪强。

  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当属他的罚球。他将“分段式”罚球推到了顶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在做假动作。上面这一球,在姚明和穆大叔两代中锋名宿的鼓励下,海爷还是没能罚进。

  二:肖恩-马里昂

  马里昂的职业生涯也足够成功:16年职业生涯,场均15.2分、8.7个篮板、1.9次助攻和1.5次抢断,并随小牛拿到了2011年的总冠军。但他的投篮手型却一直让人诟病:胸前出手,出手后肘关节不但没有完全伸展开来,反而保持标准的九十度。这样的投篮不但丑,而且容易被封盖。

  一:迈克尔-吉尔克里斯特

  此君贵为2012年的榜眼,四年职业生涯平淡无奇,场均9+6的数据不算出色。2015—2016赛季,他只打了7场比赛就因肩伤赛季报销了。这让NBA少了一道爆笑的风景线,因为此君投篮手型的奇葩程度实在是前无古人:每次出手之前,手都在空中抖一下,不过人家的命中率也是有保证的。不多说了,看图,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南安北乱)

文章关键词:奥尼尔NBA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