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皇后赛段谢尔盖夺冠 乌克兰科尔斯继续领跑

2016年07月22日2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第6赛段谢尔盖冲刺瞬间2016第6赛段谢尔盖冲刺瞬间

  7月22日,2016“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皇后赛段”西海镇至祁连的比赛。乌克兰科尔斯车手谢尔盖·拉格库迪,宁夏体彩LIVALL的雅赫尔·佩雷斯,RTS森地客克罗拉多·赫尔南德斯分获赛段前三名。

  继前几站优异表现之后,乌克兰科尔斯今天继续维持了极高的竞技状态,除拿下赛段冠军外,维塔利·布茨继续保住黄、绿两衫;其他荣誉衫也均未易住,RTS森地客奥尔特加·拉米雷斯继续披上圆点衫,叶午格尼·格迪驰再次夺得蓝衫。敢斗奖颁给了甘肃银行车队威尔切斯·罗德里格斯。值得注意的是,本赛段战罢,蓝衫得主叶午格尼·格迪驰的总成绩直逼黄衫得主维塔利·布茨,仅仅慢了1秒。

  今天的比赛路线从西海镇出发,全长207公里,经过94.4、107.81和173.7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一级爬坡点和HC级爬坡点之后连续下坡30公里最终到达东方瑞士之称的“祁连”。其中HC级爬坡点位于大冬树岭垭口,海拔4120米,是整个环湖赛中的最高点。正如同蓝波·美利达队中国车手徐刚在赛前签到时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所说的,“今天的比赛感觉要上天了”。正因其长距离,高难度,高海拔,本赛段被认为是本届环湖赛的“皇后赛段”。

  西海镇至祁连的比赛路线除了难度高以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沿途美景——湛蓝的天空,纯净的白云,连绵的草原,成群的牛羊让这一赛段和昨日的“环湖”赛段一道堪称本届环湖赛最美赛段。终点所在地地祁连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而得名,是古丝绸南路的必经之地,也是通往河西走廊的交通要道,有青海“北大门”之称,有汉、藏、回、蒙古、撒拉等15个民族。境内旅游资源富集,集雪山、峡谷、草原、林海、湿地融为一体,有“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等美誉。

  今天的比赛于上午10点开赛,比赛刚开始不久,集团中后部发生了小范围摔车,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车队有车手因摔车退出了比赛。其余车手起身后重新上路,随后大集团前方开始有车手尝试突围,经过几次突围被追回后,最终由尼波-维尼凡蒂尼,维利尔-东南,科尔斯,永远维诺,帕克赫特尔,皮氏加曼,大不里土,甘肃银行和宁夏体彩队的12名车手形成了第一集团在前方领骑并一直保持到65公里处,大集团将领先集团追上重新组成一个大团。

  当新的大集团行进至大约80公里处时,甘肃银行车队威尔切斯·罗德里格斯率先从大集团中突出,随后RTS森地客赫雷拉,伊朗皮氏加曼队萨义德·莫义泽和宁夏体彩洛佩兹立即展开追赶,几公里之后威尔切斯·罗德里格斯和赫雷拉两人在前方领骑并先后通过第一途中冲刺点抢到冲刺积分,第三个经过冲刺点的是身披黄衫的维塔利·布茨。在接下来的一级爬坡点,威尔切斯·罗德里格斯,奥尔特加·拉米雷斯,波哈舍米三人拿到前三。第一爬坡点过后的下坡途中,前方的车手又重新组成了一个大集团,与身后的第二集团保持着3分多钟的差距。在之后的HC爬坡点到来之前,蓝波美利达爬坡手孔蒂开始发力并突出前方集团一人领骑,比较遗憾的是,在即将通过HC级爬坡点时被追赶的克罗地亚魅力堤亚纳队桑托洛反超抢先通过爬坡点,孔蒂第二,RTS克罗拉多·赫尔南德斯第三个通过爬坡点。在最后的下坡过程中,由于坡度较陡,车手们都格外小心,毕竟在多日赛中能够安全完赛是获得好成绩的前提。

  由于今天的比赛路线难度较大,最后的冲刺并没有和前几个赛段一样形成集团冲刺,最终乌克兰科尔斯的谢尔盖·拉格库迪以较大的优势率先过线,宁夏体彩LIVALL队雅赫尔·佩雷斯和台北RTS森地客的克罗拉多·赫尔南德斯随后过线。

  第六赛段成绩:

  1  谢尔盖·拉格库迪(乌克兰科尔斯队)      4:51:16

  2  雅赫尔·佩雷斯(宁夏体彩LIVALL队)      4:51:18

  3  克罗拉多·赫尔南德斯(台北RTS森地客队)  4:51:25

  亚洲个人最佳(蓝衫):

  叶午格尼·格迪驰(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  22:03:54

  个人冲刺总积分(绿衫):

  维塔利·布茨(乌克兰科尔斯队)   73pts

  个人爬坡总积分(圆点衫):

  奥尔特加·拉米雷斯(台北RTS森地客队)  28pts

  个人总成绩(黄衫):

  维塔利·布茨(乌克兰科尔斯队) 22:03:53

  敢斗奖:

  威尔切斯·罗德里格斯(甘肃银行队)

  (新体)

文章关键词:环湖赛青海湖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