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3赛段卡文迪什创纪录夺冠 萨甘二度披黄衫

2016年07月05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萨甘身披黄衫萨甘身披黄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6年环法第三赛段从格朗维勒到昂热223.5公里的比赛全部结束,达科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在最后冲刺大战中以肉眼难辨的优势战胜乐透车队的格雷佩尔,以5小时59分54秒获得本赛段冠军。这是卡文迪什第28次获得赛段冠军,追平法国选手伊诺,成为环法获得赛段冠军次数并列第二多的选手。京科夫车队的斯洛伐克车手萨甘今天获得第四名,他以14小时34分36秒继续列总成绩榜第一,继昨天首度披黄之后,今日萨甘第二度披上黄衫。

  今天比赛是一个彻底的平地赛段,全程只在25.5公里处有一个四级爬坡点,冲刺点设在171公里处。依然是198名选手全勤出场。北京时间傍晚六点,比赛正式开始,财富银行车队的阿尔明多-丰塞卡单骑杀出,五公里没到就确立了1分55秒的优势。没人和其竞争的丰塞卡,顺利抢到了今天比赛唯一一个爬坡点积分。丰塞卡长时间以独立小分队姿态领骑在最前方。在75公里处他和大部队差距在7分钟左右。

  比赛一直到130多公里的时候,托马斯-沃克勒冲了出来,在140公里的地方,小分队变成两人。在冲刺点较量中,丰塞卡战胜沃克勒。离他们40秒的地方,大部队浩浩荡荡杀到。虽然差距已经不大,但两人咬牙坚持。大部队在离终点8100米时撵上了沃克勒和丰塞卡,随后开始最后的冲击。几路火车的阵型不断被冲乱,但卡文迪什和格雷佩尔牢牢把持住优势,后面跟着快步伐车队的基特尔。

  开始冲刺,基特尔被甩开,萨甘位置不好无法完成连续超越,格雷佩尔在冲刺中抢占先机,但同样从空档中杀出的卡文迪什从左侧慢慢追上,双方的战车以肉眼难以分辨的差距过线!格雷佩尔自以为获胜,他用力挥舞着右臂。卡文迪什车停下来后等待片刻,终于听到自己才是胜利者的消息。除了获得今日冠军,卡文迪什还以123分重新获得冲刺绿衫。崔克车队的比利时车手斯图伊文依然是爬坡圆点衫得主。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阿拉菲利佩依然是青年白衫。澳大利亚奥利卡车队以43小时44分30秒列车队第一。敢斗奖给了沃克勒。

  (威猛)

文章关键词:卡文迪什环法萨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