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期马琳自费辅导刘诗雯 师徒值的这个冠军

“散养”期马琳自费辅导刘诗雯 师徒值的这个冠军
2019年04月28日 15:54 新京报
马琳 马琳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刘诗雯在布达佩斯世乒赛成就双冠王,马琳功不可没。许昕/刘诗雯昨天拿到混双冠军时,做场外指导的马琳痛哭不已,他说刘诗雯一直顶着很大压力,自己也一度怀疑执教能力。现在,这对师徒证明了自己。

  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琳和王皓会师决赛,当时两人都是吴敬平的弟子。如今,马琳也体会到了当年恩师的心态。

  今晚女单决赛,刘诗雯和陈梦都是马琳弟子。按照惯例,马琳一个人上观众席看比赛去了,“女单决赛对我来说挺残酷的,两人都是自己的队员,希望看到她们会师,又最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运动员时期,马琳从未染指世乒赛男单冠军,如今第一次带队出战世乒赛就捧回一座女单冠军奖杯。

女单夺冠,刘诗雯也哭了。图/国际乒联女单夺冠,刘诗雯也哭了。图/国际乒联

  此前有段时间,刘诗雯在国乒队过得并不顺心,一度还发微博称处于“散养”状态。那段时间,马琳便经常自费辅助刘诗雯。去年底中国乒协改革,马琳重回国乒队主带刘诗雯。

  对刘诗雯来说,马琳的回归让她吃了定心丸,但状态却迟迟未能出来。看着教练流泪,刘诗雯直言做得不好,“我前段时间在训练中碰到一些困难,他默默承受了很多压力。”

  “葡萄牙(公开赛)打完后,一直到直通赛,刘诗雯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差。”马琳说,这是刘诗雯最难的一段时间,“她顶着很大压力,我也一度怀疑执教能力和方式方法是否正确。”马琳说,刚当教练不久,有时候还会拿运动员的眼光去看问题,刘国梁这时候给了他足够的支持和鼓励,让他坚持了下来。

马琳刘诗雯师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