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再送11-0终夺冠 布达佩斯现超励志神话

刘诗雯再送11-0终夺冠 布达佩斯现超励志神话
2019年04月27日 20:14 新浪体育
刘诗雯 刘诗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结束女子单打决赛, 刘诗雯终于夺取冠军。在与陈梦的决赛里,刘诗雯在前四局战成2平后连胜两局,她以4比2(9比11、11比7、11比7、7比11、11比0、11比9)击败陈梦夺冠。在第五局中,刘诗雯又一次打出11比0的比分。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5位球员出战女单比赛,她们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半决赛里,刘诗雯在先丢两局后强势反弹,她连扳四局逆转战胜丁宁,她第三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陈梦则保持今年的强势淘汰王曼昱进入决赛。

  开赛后刘诗雯先得2分领跑,但她之后失误增多,陈梦逐渐发力连拿4分反超。刘诗雯追回1分,陈梦正手攻势凌厉,她又拿2分以6比3领先。双方之后交替得分,在5比9落后时刘诗雯连追两分,但她抢攻失误打丢机会球,陈梦以10比7拿到局点。刘诗雯没有放弃,连救两个局点,可惜之后她接发球下网,陈梦以11比9先声夺人。

  陈梦在第二局乘胜追击,很快以3比1领先。刘诗雯沉着应对,发挥速度和前三板的优势,她连续得分以5比4反超。5平后刘诗雯的发球让陈梦不太适应,她的接发球质量不高,刘诗雯趁机抢先上手进攻,她连得两分再次拉开。之后刘诗雯扩大优势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一个机会后,刘诗雯又得1分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梦以4比1开局,刘诗雯在场上有更多变化,她连续得分追成5平。6平、7平后刘诗雯掀起新一波攻势,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11比7再胜一局,她以2比1反超。陈梦在第四局正手连连进攻得手,她又以6比2领跑。刘诗雯再次反扑,成功追至6比7,陈梦只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梦打了一个擦边球得分,她稳住局势。刘诗雯反手变线失误,陈梦以9比6领先。刘诗雯追回1分,陈梦还击2分以11比7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开始后场上局势突变,陈梦失误不断,刘诗雯以10比0开局。下一球刘诗雯手不软,退到中远台坚持反拉,陈梦反拉下网,11比0,刘诗雯赢下第五局,总比分改写为3比2。这是刘诗雯连续第二场在队内德比战中打出单局11比0的比分。

  刘诗雯在第六局先拿3分领跑,双方之后各得几分,在5比3后两人形成相持对拉,陈梦拉直线失误,之后她变线弹网出界,刘诗雯以7比3领先。这时陈梦的士气有些低落,反手拉对角线又出现失误,场上分差拉开到5分。随着胜利临近,刘诗雯的心态略有变化,陈梦连追2分以5比8落后,刘诗雯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刘诗雯果断上手得分,她稳住局势。刘诗雯反手抢攻失误,陈梦在多板相持后反手反拉得分,她追至7比9。没有退路的陈梦上手更坚决,双方摆短后她正手抢拉得分,两人分差只剩下1分。刘诗雯正手反拉追身得分,10比8,刘诗雯的冠军点出现了。

  刘诗雯发了一个长球,陈梦坚持正手抢攻得分,她挽救一个赛点以9比10落后。刘诗雯这一次发了短球,她抢先上手,在陈梦反拉后,刘诗雯正手反拉得分,11比9,她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赢球后刘诗雯扔掉球拍,高举双臂庆祝。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