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雯联播横扫樊振东丁宁进决赛 将与卫冕冠军PK

昕雯联播横扫樊振东丁宁进决赛 将与卫冕冠军PK
2019年04月26日 07:21 新浪体育
许昕/刘诗雯在德比战中横扫队友樊振东/丁宁闯入决赛 许昕/刘诗雯在德比战中横扫队友樊振东/丁宁闯入决赛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混合双打结束半决赛,许昕/刘诗雯在德比战中横扫队友樊振东/丁宁闯入决赛,他们将与卫冕冠军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争夺冠军。

  因为东京奥运会增设了混双项目,所以中国队这一次非常重视,派出了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两对强强组合参赛。两对组合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半决赛。

  德比战开始后樊振东/丁宁以4比3领先,许昕/刘诗雯开始发力,他们一口气连赢4分实现反超。之后“昕雯联播”没有给队友反攻的机会,他们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丁宁又是领先开局,曾以3比1领先,许昕/刘诗雯在中段打出另一波得分高潮,他们以9比5反超。樊振东/丁宁连追3分迫近比分,许昕/刘诗雯从容应对,他们回应两分以11比8锦上添花。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领先权多次易主,许昕/刘诗雯在8比5领先时没有守住优势,樊振东/丁宁连取4分反超。许昕/刘诗雯又得两分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樊振东/丁宁化解危机追成10平。在11平后许昕/刘诗雯连赢两分,他们以13比11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0。

  双方在第四局的争夺更加激烈,樊振东/丁宁曾以8比4领先,但许昕/刘诗雯连连抢攻得手,他们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樊振东/丁宁请求暂停,可许昕/刘诗雯攻势依旧,他们以10比9反超率先拿到赛点。樊振东/丁宁挽救赛点追平,之后两对组合连续战平,浪费不少结束本局的机会,14平后还是配合更默契的许昕/刘诗雯把握住机会,他们连得两分以16比14险胜,以4比0战胜队友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卫冕冠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以4比1(11比9、11比6、11比6、5比11、11比6)击败德国的弗兰兹斯卡/索尔嘉闯入决赛。这样,许昕/刘诗雯将与日本组合争夺混双冠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