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伊藤出局谁之过 被全日本关注唯有负重前行?

张本伊藤出局谁之过 被全日本关注唯有负重前行?
2019年04月25日 19:21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许昕爆冷出局,波尔身体不适退赛,位于下半区的张本智和晋级之路看起来是畅通无阻,然而2比4输给韩国黑马安宰贤,这位一直带着天才光环的少年,再次体会到成人世界的残酷,不过张本并不是一个人黯然离场,还有同样被日本队寄予厚望的伊藤美诚,从为日本肩负争金夺牌重任,到双双无缘八强,这是偶然还是必然,如果是必然,又是谁之过?

  尽管伊藤和张本想突破国乒包围圈登上冠军之巅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可组团无缘八强还是始料不及,毕竟张本有赢得总决赛冠军的壮举,而伊藤去年瑞典站连续挑落三位国乒主力夺冠更是神迹啊。然而现实何等残酷,来势汹汹的日本队最有机会夺得佳绩的两位王牌,最终均以早退方式结束单打冠军梦,这与其说是巧合,还不如视为在日本全民关注的高压目光下,伊藤和张本背上自然而然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而在重压之下,难以释放自己,输球也就成为必然。

  即使在福原爱时代,日本从上到下对乒乓冲金也没有现在这么狂热,因为福原爱对国乒几乎是零威胁。相比之下,伊藤和张本确实给中国队添麻烦,这也是为什么日本官方、媒体和球迷,都在不遗余力热捧张本和伊藤,给两人造势,将打败中国队的重任统统放在他们肩上。

  正所谓不怕有人骂,就怕没人理,可见受关注不见得是坏事,但当全民目光和期待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就是一把双刃剑了。先看积极因素,张本和伊藤自带光环和荣誉感,也是自信心倍增,然而所有人的赌注都压在你身上,就意味着你不能输,至少不能输得太惨,而动力和压力就隔着一层窗户纸,把握不好就陷入万劫不复当中。

  事实证明,被全日本盯上对于张本和伊藤是弊大于利,而张本和伊藤热度之高、存在感之强,也让他们被所有对手盯上,反而不利于发挥出真实水准。所以说,年轻的张本和伊藤还有大把时间正名,但前提是不能再背着全日本的希望去战斗,本来国乒就非常强势,如果张本和伊藤一直活在镁光灯下,超出乒乓明星的范畴,动不动就要不夺冠不罢休,这次世乒赛输球的学费是白交了。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