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感觉整体偏沉 一直没找到在场上的感觉

樊振东:感觉整体偏沉 一直没找到在场上的感觉
2019年04月25日 18:31 澎湃新闻
樊振东出局 樊振东出局

  4月25日,2019年世乒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国乒“内战”中,头号种子樊振东以2-4不敌队友梁靖崑,爆冷止步16强。

  在这场“中国德比”中,樊振东状态显得有些低迷。他先以11-5率先赢下第一局后,却在后面连续丢掉三局,随后虽然小胖全力挽回第五局,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樊振东与梁靖崑两人此前一共有过六次交手,樊振东五胜一负,占据优势。不过,在最近一次国际上交手是2018年的奥地利公开赛,当时梁靖崑4-2胜出。

  但在此前的世乒赛直通赛中,樊振东曾3-0横扫梁靖崑,以9战全胜的战绩拿到第一。而梁靖崑也只是输掉了这一场,排名直通赛第二名。

  不过,梁靖崑的状态并不稳定。在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22岁的他曾经爆冷0-4被15岁的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横扫出局,张本也拿到了对前者的首胜。

  赛后梁靖崑只是淡定表示:“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时候还小没什么经验,这次有了目标就全力去实现。”

  而在另一边,樊振东则显得很沮丧。“我觉得首先今天打得不是特别好。技术上先不说,就从精神面貌上来说,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完全释放,在落后的时候也只是在坚持,没有全力以赴去调动自己。”

  “今天感觉人整体偏沉,整个球也是相对较慢,人也不是特别主动积极。我一直没有找到在场上(找到感觉),无论是局面还是比分都被对方压着打。”

  “其实第一局打得挺好的,自己也是想着尽力去咬住对手,但可能几个运气球或是关键球一下就把比分拉开了,第二局输完以后,整个第三局开始就感觉被对方进攻。”

  “单打自己还是有很大期望的,对于自己来说可能还是包袱有点大,自己在处理这种想赢的时候,可能还是偏保守。在场上自己的心理期待也很高,一下就被对方冲破了,没有力量去反击。”

  “今天对手也打得特别好,但也是因为我打得不好,我们其实就是这样相互制约的吧。”

  在赢下了樊振东之后,梁靖崑将有可能在上半区面临队友马龙和林高远。而在许昕被淘汰后,下半区以没有了中国选手,这意味着男单决赛16年后将再次出现非中国选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