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大势逆转!曼城离冠军只差一步 利物浦两难了

英超大势逆转!曼城离冠军只差一步 利物浦两难了
2019年04月25日 06:30 新浪体育
谁能笑到最后? 谁能笑到最后?

  瓜迪奥拉的曼城,离卫冕英超冠军越来越近了!

  在英超早早进入曼城、利物浦两队争冠的格局后,4月中下旬的一段关键赛程就成为冠军争夺战的绝命时刻,两队都面临双线作战、强敌不断的形势之中。利物浦率先发力,在欧冠大胜、双杀波尔图的同时,也在主场力克切尔西,踢完了自己英超赛场上最后一个“big6”强敌;而曼城也不甘示弱,欧冠对阵热刺1胜1负(但被淘汰)两场大战后,回归英超力克热刺紧咬积分。如今通过补赛拿下曼联后,曼城不但彻底占据积分榜首,也扫清了争冠路上最后一个“big6”对手。

  如今摆在曼城面前的,可谓是一片坦途。由于已经拿下联赛杯冠军,足总杯决赛又将在英超最后一轮之后开战,已经没有欧冠任务的曼城可以全力备战最后3轮英超。最后3轮他们的对手分别为伯恩利、莱斯特城和布莱顿,而瓜帅入主后曼城对阵这3支球队的战绩更是稳得可怕(对阵伯恩利6胜1平、对阵莱斯特城5胜2负、对阵布莱顿4战全胜)。可以说,只要曼城不犯大错,卫冕英超就可谓指日可待。

  而对克洛普的利物浦来说,形势就复杂一些了。虽然最后3轮对手中包含已经降级的哈德斯菲尔德,和无欲无求的纽卡斯尔,但最后一轮还要面对本赛季著名的“big6克星”狼队,能否全胜尚未可知。

  而且,即便利物浦全胜,若曼城不丢分,红军也无法拿到冠军,在这样的情况下,争夺欧冠奖杯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然而利物浦将在欧冠半决赛中对阵如日中天的宇宙队巴萨,晋级形势也不乐观。

  如今,瓜帅曼城只需按部就班,英超冠军就唾手可得,而摆在利物浦面前的是一道两难的选择题:是顶着压力咬紧牙关双线争冠,还是有所侧重突击2大冠军中的一个呢?克洛普和红军会如何选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歌)

曼城利物浦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