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丢男单半区世乒赛前景严峻 许昕奥运资格成疑

国乒丢男单半区世乒赛前景严峻 许昕奥运资格成疑
2019年04月24日 23:50 新浪体育
许昕 许昕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进入到第4比赛日,中国队遭遇了首个打击,老将许昕在男单第三轮以2比4不敌法国的高茨被淘汰。许昕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出局的第一人,同时他的出局也宣告着中国男单失守下半区,男单决赛里至少会有一位外国球员的身影。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了五位球员征战世乒赛男单比赛,抽签仪式上国乒的运气不佳,5人中有4人被分在了上半区,仅有许昕一人被分在下半区,他不得不独自镇守下半区来捍卫国乒荣誉。从世乒赛开打的那一刻起,许昕就背负起重担,他所承受的压力要远大于樊振东、马龙等队友。

  前两轮许昕的发挥还算正常,连过两关晋级。第三轮遇到法国的高茨,双方此前交手过两次,许昕都拿到胜利。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许昕要明显强于对手,看起来他再胜一场挺进16强应该问题不大。可是比赛的过程却与人们的预期有不小的差距,轻装上阵的高茨目标明确,他一出赛就是积极搏杀,带着一个“拼”字去挑战许昕。重压之下的许昕则打得过于求稳,他凶狠的正手进攻并没有完全施展出来,尤其是第5局在8比3领先的情况下,许昕没有守住领先优势,竟被对手连得6分反超,他的失利命运几乎在那一刻被确定。

  赛后接受采访时,许昕亲口承认:“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自身,在压力下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在场上过于求稳。”

  虽然许昕早已经历过多项大赛的洗礼,但独自镇守下半区的压力还是影响了他的发挥,前三板和正手的优势在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出来,他最终饮恨第三轮。世乒赛上早早出局,这对许昕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甚至可能会影响他的奥运前景。尽管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布达佩斯世乒赛无疑是国乒考察球员的最好契机,全队都对此非常重视。在如此重要的赛事里输给一位国外非一流球员,许昕在教练心目中的地位会大受影响,这次失利还能说明重压情况下这位老将的发挥也会出现问题,奥运会上同样存在相似的隐患。对许昕而言,他只能迅速调整,争取在混双赛事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借此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

  而对国乒男单来说,许昕的出局意味着他们冲冠的压力大了很多。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林高远都在上半区,即便他们在外战中能保持全胜,他们中也仅有一个人能出现在决赛里,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决赛肯定会有一位外国球员的身影,这时将是对国乒男单的另一次考验。如果决赛真是中外对决,国乒球员身上背负的压力又会不小,这种情况下能否完全发挥就会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当然,世乒赛的失利并非是一件坏事,因为国乒最看重的赛事还是奥运会,此前各项赛事的练兵都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实现包揽。因此在世乒赛上暴露出更多的问题,会更利于国乒备战奥运,他们可以通过精心的备战来查缺补漏,这样就会更利于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冲击佳绩。

  (Chimera)

许昕世乒赛国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