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雯用横扫致敬前辈 调侃:输了就是教练组走眼了

昕雯用横扫致敬前辈 调侃:输了就是教练组走眼了
2019年04月23日 11:37 新浪体育
许昕/刘诗雯 许昕/刘诗雯

  世乒赛首秀无悬念,许昕/刘诗雯4-0横扫卢森堡组合米拉德诺维奇/倪夏莲,第二轮又是一个4-0,轻松取得两连胜。赛后许昕借用刘诗雯的一句话“要是输了,国家队教练看我们这对混双看走眼了”,十分硬气。

  首场许昕/刘诗雯击败了55岁的倪夏莲和20岁的米拉德诺维奇,对于这位前辈许昕是知道一些的,“来自上海的,比曹校长(曹燕华)年龄还要大一些。”许昕不改说话风格,还爆料刘诗雯赛前曾说“这球要是打得紧张点还是可以接受,要是输了,国家队教练看我们这对混双看走眼了。今天我们打得不错,虽然她是一个老将,是一个前辈,但是在球场上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去尽最大努力,能打多少就打多少。”刘诗雯则解释说这么说是想缓解一下气氛。

  自从去年配对混双之后,许昕/刘诗雯连战连捷,三夺公开赛冠军,也成为了目前国乒队内的混双一双。不过许昕很冷静,他说“世锦赛之后1+1=几大家都能看出来,不能用公开赛的成绩去衡量大赛。”刘诗雯则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能磨合的越来越好,自身强大最重要。”

  两人不仅要参加混双的比赛,还有单打比赛任务。许昕说有了2015年的经历,这次的比赛赛程安排太轻松了。许昕此次不参加男双的比赛。2015年,许昕曾和韩国选手梁夏银配对拿到了混双的冠军。

  对于赛程,刘诗雯则表示“平常训练也是单打、混双一半一半,还挺适应的。”

  第三轮,许昕/刘诗雯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胜者晋级8强。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