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连扳三局逆转马龙 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

亚洲杯连扳三局逆转马龙 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
2019年04月07日 16:38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两项冠军,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在与马龙的决赛里,樊振东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以4比2战胜马龙夺得冠军。

  男子单打决赛在樊振东和马龙之间进行,前一天的半决赛里他们都在中日比拼中获胜,樊振东淘汰了张本智和,马龙战胜了丹羽孝希,他们提前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决赛开始后两人比分接近,樊振东保持微弱领先。在5比6落后时马龙连续得分以9比7反超。双方各得1分马龙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他拿下制胜分,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在2比1领先后连得4分扩大优势。之后两人交替得分,马龙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这时马龙主动失误反而增多,樊振东一鼓作气连赢5分以12比10逆转赢下第二局。

  第二局逆转拿下让樊振东士气大振,他在第三局很快以3比0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马龙状态越来越好,他连续得分以9比7反超。樊振东追回1分,马龙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坚持侧身抢攻,他又追1分扳为9平。马龙反手得分率先拿到局点,接着他通过正手反拉得分,11比9,他赢下第三局,以2比1再次领跑。

  第四局樊振东有一个完美开局,很快以5比0领先。马龙连追3分,樊振东立即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连续得分再次拉开,马龙虽努力追分,但樊振东保持领先以10比6拿到局点,马龙抢攻直线挽救一个局点,随后他反手抢拉失误,11比7,樊振东拿下第四局追成2平。

  双方在第五局争夺更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6平后马龙略显疲态,樊振东则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连得3分拉开领跑。马龙发球抢攻追回1分,樊振东反手抢拉还击,他以10比7拿到局点。在樊振东失误浪费了一个局点后,马龙反手失误,11比8,樊振东又胜一局,他在总比分上以3比2反超。

  第六局的3平后,马龙连得两分领跑。樊振东在失误不断后有所反弹,他连续得分追成7平。樊振东关键时刻又一次失误,马龙正手抢攻直线得分,他以9比7领先。之后马龙的反手两次在相持中失误,樊振东又追成9平。双方形成相持,樊振东手不软,正手反拉得分,10比9,他反超拿到赛点。马龙上手抢攻,樊振东反拉下网,两人战成10平。樊振东接发球拧拉造成马龙失误,11比10,他再次拿到赛点。双方形成相持,樊振东变直线打了马龙一个措手不及,12比10,他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他卫冕成功。

  男单第三名的争夺战中,丹羽孝希以4比2(11比7、11比3、3比11、11比5、9比11、11比8)击败张本智和拿到第3名。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