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王珊珊制胜球王霜屡造威胁 女足1-0夺冠

四国赛-王珊珊制胜球王霜屡造威胁 女足1-0夺冠
2019年04月07日 21:31 新浪体育
王珊珊打进制胜球 王珊珊打进制胜球

  北京时间4月7日, 2019 CFA中国之队·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第二场将对阵喀麦隆。第39分钟,古雅沙助攻王珊珊抢点破门,喀麦隆队击中立柱,最终中国女足1-0战胜哈麦隆女足,取得两连胜,获得本届四国赛冠军。

  距离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国女足迎来在世界杯赛前的最后一项赛事,包括王霜在内的中国队已经全员到齐,在家门口为世界杯赛进行重点备战。在此前参加的阿尔加夫杯赛中,中国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在12支队伍中排名垫底。在第一场比赛中,王霜替补出场独造三球,中国女足4-1大胜俄罗斯女足,而喀麦隆2-1击败了尼日利亚,双方本轮争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双方上一次交手,发生在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1-0淘汰对手晋级。

  比赛开始之后,哈麦隆队便发动机会,中圈头球给到前场,扬谷中路一脚远射质量非常高,被中国女足门将毕晓琳倒地扑出。开场前三分钟哈麦隆女足对中国女足形成围攻之势,第4分钟,王霜右路拿球杀入禁区,将球踢走后被对手放倒,不过主裁没有任何表示。第5分钟,中国女足前场进攻,姚伟一脚起高球挑传吊入禁区,王珊珊头球攻门偏出。第9分钟,哈麦隆队右路进攻,恩乔亚分到禁区内右侧,奥戈恩小角度打门,被刘杉杉挡出底线,角球开出没有形成威胁。1分钟后,哈麦隆队左路又获得角球机会,打到门前被中国女足解围出来。

  随后一段时间双方陷入互有攻防当中,但是都没有绝对机会,第17分钟,恩乔亚利用个人能力,面对中国队2名防守球员逼得角球机会,但奥戈恩主罚的角球送到门前,被中国队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解围。第21分钟,中国女足定位球机会,张睿直接开到禁区直接出了底线。第26分钟,埃多亚禁区前沿转身便是一脚爆射,中国队后卫飞身堵枪眼将球封堵出底线,随后喀麦隆开出的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31分钟,喀麦隆获得本场比赛的第6个角球,不过毕晓琳出击轻松将球摘下。

  第35分钟,王霜前场拿球被扬谷放倒,主裁向扬谷出示黄牌,同时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霜操刀主罚将球送入禁区,王珊珊头球摆渡给后点的古雅沙,但古雅沙包抄稍慢,错失空门良机。第39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刘杉杉中场左路送出直塞,古雅沙插上得球下底起球传中打身后,王珊珊抢在对方防守队员身前点垫射破门!中国女足1-0领先喀麦隆女足。这是王珊珊2场四国赛中打进的第3球。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暂时1-0领先哈麦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女足谭茹殷换下了张睿。第47分钟,古雅沙分到左路,刘杉杉接球右脚一起到禁区附近,王珊珊起脚传中到门前被被喀麦隆门将恩多姆拿下。第54分钟,奥戈恩前场左路拿球,内切和吴海燕相撞在一起,双双倒地,球被禁区内的恩乔亚拿到,李佳悦补防放铲将球破坏。第57分钟,奥戈恩左路拿球强突传中,被吴海燕挡出了底线,喀麦隆左路角球机会,恩乔亚主罚开出到前点,杨丽头球解围出来。

  第62分钟,哈麦隆队获得机会,埃多亚左路起球传禁区,梅弗特罗禁区弧顶得球凌空抽射打偏了。第63分钟,中国女足连换两人,李影和宋端上场换下了王珊珊和杨丽。第65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机会,王霜主罚任意球斜传到禁区,李影抢点攻门击中了立柱弹出,中国队错失了绝佳的扩大比分的机会。第73分钟,李佳悦的回防上抢放倒了奥戈恩吃到一张黄牌。奥戈恩认为一个黄牌不够,推了主裁判一把表示抗议。

  第81分钟,哈麦隆角球机会,喀麦隆右侧角球开出,第一点被中国队解围。第84分钟,中国女足险些丢球,梅咏拿球进入禁区分球左侧恩格洛,恩格洛的小角度打门,击中远端立柱弹出,中国女足逃过一劫。第87分钟,李影下底传中到门前,宋端禁区右侧抢点左脚抽射被挡了出来。第88分钟,中国队刘艳秋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最终中国女足1-0战胜哈麦隆女足,夺得四国赛冠军。

  进球消息:

  第一球:中国女足:第39分钟,古雅沙助攻,王珊珊抢点破门。

  双方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19-毕晓琳、6-刘杉杉、5-吴海燕、8-李佳悦、4-娄佳惠、27-姚伟(84‘36-林宇萍)、20-张睿(46’13-谭茹殷)、9-杨丽(63‘21-宋端)、7-王霜(84’24-刘艳秋)、17-古雅沙、11-王珊珊(63‘10-李影)

  未上场替补:12-彭诗梦、33-乌日力格、14-罗桂平、23-谢绮文、25-薛嬌、26-汪琳琳、28-杨曼

  喀麦隆女足首发:1-恩戈-恩多姆、11-阿沃纳、2-曼尼、4-卢蔻、12-梅弗特罗、8-夫吉欧、10-恩道克-扬谷(79‘9-恩戈诺-玛尼)、20-恩戈-布莱克(54’13-梅永)、7-阿杜迪-奥戈恩、3-恩库特-恩乔亚(66‘21-塔昆塔-恩格洛)、18-阿卡巴-埃多亚(66’14-阿贝纳)

  未上场替补:16-昂马翰、23-马宾戈、5-伊詹圭、6-艾达、15-松坚、19-恩卡达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