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之王总榜:梅西难进前10 两球王都败给此人

任意球之王总榜:梅西难进前10 两球王都败给此人
2019年04月07日 17:59 新浪体育
任意球历史总榜 梅西进不了前十 任意球历史总榜 梅西进不了前十

  梅西的任意球罚得越来越好,球迷们惊呼,他的任意球就像是别人罚点球一样有威胁。不过,根据数据统计,足坛历史上的第一任意球高手并不是梅西,在直接任意球破门榜单上,梅西暂时还进不了前十名。

  梅西职业生涯至今罚进过47个直接任意球,他的主要对手C罗罚进过53个,不过他们俩在历史总榜上都进不了前十。根据《Give Me Sport》的数据统计,足坛历史上的任意球之王,是前里昂队的巴西球星小儒尼尼奥。

历史任意球之王:小儒尼尼奥历史任意球之王:小儒尼尼奥

  儒尼尼奥-佩纳姆布卡诺,球迷们习惯称他为小儒尼尼奥(区别于另一位巴西球星大儒尼尼奥),他在2013年退役,留下了一个任意球神话:职业生涯中共打进过77个直接任意球!更让球迷们称道的是,小儒尼尼奥特别擅长远距离任意球,他的大力飘球线路飘忽不定,时常成为守门员的噩梦。

小儒尼尼奥的一个标志性任意球小儒尼尼奥的一个标志性任意球

  在任意球历史总榜上,排名第二的是球王贝利,打进过70个任意球。贝利在球员时代被形容为最全能战士,射门、突破、头球、任意球、点球样样精通。

  并列第三位的是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阿根廷人莱罗塔列,都是66个任意球。小罗最著名的任意球杰作,要算2002年世界杯上吊射攻破英格兰大门的那一脚。

  排在榜单第5位的是英格兰万人迷贝克汉姆,小贝的圆月弯刀,在职业生涯中共65次划开过对方的大门。

梅西先争取追上老马梅西先争取追上老马

  并列第六的,是球王马拉多纳和巴西传奇巨星济科,都是62球。以梅西现在的任意球效率,在退役前争取追上同胞前辈球王马拉多纳(还差15个任意球),也许是他下一步想要实现的目标。

  第八位是荷兰后卫罗纳德-科曼,他以大力远射和重炮任意球著称。

  并列第九的是马塞利尼奥-卡里奥卡和切尼,值得一提的是前圣保罗门神切尼,作为一个门将,职业生涯打进过59个直接任意球,堪称这个榜单中的超级怪杰。

切尼:打进59个任意球的门将切尼:打进59个任意球的门将

  当然,必须指出的是,任意球之王榜单前十位都已经是退役球员,任意球进球数不可能继续增长。而以梅西目前展现出的任意球主罚效率,在退役前冲进前十名仍是有机会的,至于最终会排在什么样的座次,还要看梅西的任意球脚感能够持续火热多久了。

  直接任意球破门历史总榜前十名

  1、小儒尼尼奥、77球

  2、贝利、70球

  3、小罗、66球

  3、莱罗塔列、66球

  5、贝克汉姆、65球

  6、马拉多纳、62球

  6、济科、62球

  8、科曼、60球

  9、卡里奥卡、59球

  9、切尼、59球

  (kohkhainok)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