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败进1球!中超降级名额锁定!10年仅1队逃噩运

4连败进1球!中超降级名额锁定!10年仅1队逃噩运
2019年04月07日 22:03 新浪体育
张烈绝望了,人和也危险了 张烈绝望了,人和也危险了

  北京时间4月7日,中超联赛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人和客场1-5惨败上海申花,遭遇开局四连败,保级前景堪忧。

  作为上赛季的大黑马,人和今年开赛前经历了不小变动,主帅路易斯加西亚选择回到西甲,京门老面孔斯塔诺成为新帅,球队买来了英冠射手阿卢科。

  不过重组后的人和没有了上赛季的硬朗风格,前三轮都以0-1的比分失利。此番远赴上海滩,斯塔诺表示希望取分,然而结果却是更加糟糕的1-5,他们也成为中超目前唯一0积分的球队。

  翻看中超近10年历史,开局四连败不是一个好兆头。

  2015赛季的申鑫以4连败开局,这支保级老油条最终提前降级;再往前一年,哈尔滨毅腾由于场地原因开局7连客,结果遭遇全败,也没逃过厄运;2013赛季的卓尔也是四连败开启赛季,最后无奈降回中甲。

  唯一的例外是2011年的江苏舜天,神奇教练德拉甘在赛季中接手,这支本来已经保级无望的球队神奇的杀到联赛第四!接下来那年他们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拿到联赛亚军。不过以人和目前的班底来看,想复制这段神迹几乎没有可能。

  很多人感叹中超二年级魔咒的到来,此前永昌、延边等球队都是在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充当黑马角色,转一年就原形毕露,被打回中甲,如今人和也可能步他们后尘。

  要不是迪奥普在比赛尾声阶段打进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那人和就创造四连败且一球不进的耻辱纪录,但目前仅打进1球,也是所有开局四连败球队中最少的。

  从各个方面来看,今年人和的前景都非常严峻。

  (一拳超人)

中超人和降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