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后辈挑战? 丁宁:有准备希望挖掘潜能

如何面对后辈挑战? 丁宁:有准备希望挖掘潜能
2018年06月03日 22:06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每一次都是在和自己做斗争,是不断超越自己。”惜败队友之后,有记者将略显尖锐的问题——如何面对后辈的挑战,抛给了大满贯得主丁宁。

  6月3日晚,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结束女子单打决赛的较量。鏖战7局之后,王曼昱以4-3险胜丁宁,这也是继上周的香港公开赛后,她再度问鼎女单桂冠。

  “我觉得今天决赛确实双方打得特别精彩,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通过比赛能让自己对新球和自身打法体系有新的意识和状态,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正常吧。”

  如果再认真分析的话,丁宁继续表示不足之处:“还是前四局吧,虽然比分咬得很紧,但在场上的发动还是有一些缓慢,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打得有些拖泥带水,不是说球打得不好,而是自己感觉有些缓慢;在决胜局,前面有咬住,但中局5-4对方打了一个非常高级的球以后,自己的把控还是差了一些,所以比分一下子就拉开了。”

  发布会上,有记者好奇头顶着大满贯的光环,丁宁如何面对失利?如何面对后辈们的挑战?

  她的回答格外诚恳:“非常正常,而且中国队有非常多优秀的选手,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所以面对挑战的态度我是有准备的,去面对他们的冲击。确实他们和我打没有任何的包袱,会全力以赴来拼,都会发挥得非常好,给我的压力和需要战胜的东西会更多,但每一次都是在和自己做斗争,是不断超越自己吧。”

  “所有的成绩和荣誉我也拿到了,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接下来面对他们对我的冲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希望跟他们形成强有力的对抗,不断去挖掘潜能、挑战极限,这是我想要做的,想要去展现给大家的,当然每一次面对失败还是会很不开心的。”丁宁说。

  于是有记者建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混双项目,对她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丁宁是这样看待的:“东京增加了混双的比赛,但对运动员来说身兼三项的话,这种考验是非常大的,三项对体力和精力的要求不是一般的要求,我想后面会有参加混双的机会吧。这次是(公开赛)第一次有混双,后面也会考虑去配合,至于是否有机会参加这个项目,还要看队里整个的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6月20日丁宁就将迎来自己的28岁生日。被问到生日愿望时,爱笑的她笑容更灿烂了:“已经六月了哈,其实现在年纪大了,对生日吧……有一点希望生日平淡一点,也没有啦,大家好像每次到了六月就对我特别好,好像是开启了我的生日月。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吧。”

  (何霞 发自深圳)

丁宁王曼昱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