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樊振东:赢林高远锻炼价值大 决赛不挑对手

对话樊振东:赢林高远锻炼价值大 决赛不挑对手
2018年06月02日 21:35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6月2日晚,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率先进行的中国内战中,樊振东以4-2战胜队友、下午刚刚摘得混双冠军的林高远。赛后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樊振东认真总结比赛的得失。至于是否尝试混双项目,他表示会听从教练组的部署。

  新浪体育:这场球非常精彩,对你们来说打成这种局面是不是也挺过瘾的?

  樊振东:我感觉其实3-0领先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精力上差一点,也有点想当然了,高远一直没有放弃;打到第六局,自己还是需要一个再一次的调动,所以最后能赢下来还是挺好的。

  新浪体育:这次林高远在主场的助威之下状态很不错,接连战胜张本智和、水谷隼等强敌,今天跟你交手的时候,有没有一些地方也是超出你的想象?

  樊振东:其实我们在队里也非常熟悉,水平也差不多,更多的是看谁制约谁的技战术。今天可能前三局,包括第三局的关键球自己处理得不错,但是第四、五局打到尾局的时候,总觉得像侥幸捡一些失误,但是对方也没有犯什么错误。中间还是出现了一些波动,这一场对我的锻炼价值还是挺大的。

  新浪体育:今年的大赛瑞典团体世乒赛已经结束,当时你是全勤出战,更是全胜的战绩。那么接下来对你挑战大的会是哪些赛事?

  樊振东:每一个比赛的挑战都很大,对自己来说也是希望能够把每一次的比赛都打好,不去挑比赛,这是自己应该去做到的。

  新浪体育:下午林高远问鼎混双冠军,这次像张继科也尝试了混双项目。对你来说,是否也想尝试下混双?

  樊振东:其实这个都是教练组的安排,因为每一站派谁或者谁跟谁配,这都是教练组的部署。自己肯定也是根据教练组的安排,不管打哪个项目肯定都会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明天的男单决赛中,很有可能对阵马龙或是韩国小将林桢勋,你更想挑战谁?毕竟马龙也交手过挺多次了。

  樊振东:(笑)我觉得谁赢了就想挑战谁吧。谁赢了就等于是进决赛了,想拿冠军的话,他就是自己要战胜的对手。我觉得不去挑对手吧,而是做好自己。

  (何霞 发自深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