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王曼昱淘汰伊藤美诚 与丁宁顺利会师决赛

中乒赛王曼昱淘汰伊藤美诚 与丁宁顺利会师决赛
2018年06月02日 19:56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结束女子单打半决赛,中国队包揽决赛席位提前锁定冠军。丁宁和王曼昱在半决赛里分别战胜芝田沙季和伊藤美诚,她们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提前确保冠军。

  女子单打先进行了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王曼昱在场上占据主动,她以4比1(11比8、11比6、14比12、6比11、11比4)力克德国的韩莹。另一场日本德比战中,伊藤美诚发挥得更为出色,她以4比2(11比2、8比11、12比10、11比8、3比11、11比7)击败队友石川佳纯。

  首场半决赛是丁宁对阵芝田沙季,芝田沙季此前曾淘汰了朱雨玲。开赛后丁宁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以4比1、10比2领先。首个局点丁宁就把握住了,她正手反拉造成对手失误,11比2,丁宁先下一城。第二局的3平后丁宁连续得分再次领跑,她以11比7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芝田沙季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她给丁宁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丁宁还是技高一筹,以11比9又下一城。第四局丁宁乘胜追击,她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比6,她锦上添花以4比0获胜率先晋级决赛。

  王曼昱在第二场半决赛里对阵伊藤美诚。首局王曼昱发挥得不错,她迅速领先以11比8先胜一局。伊藤美诚在第二局很快以5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王曼昱努力反扑,她成功追至6比7,伊藤美诚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王曼昱追成7平,但她两次出现失误,伊藤美诚再次领跑。比分落后的王曼昱打得很顽强,她再度追近比分。10平后王曼昱果断上手进攻,连赢两分以12比1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曼昱乘胜追击,很快以4比2、7比4领先。没有退路的伊藤美诚放手搏杀,但王曼昱对此准备得很充分,她保持领先以10比5拿到局点。随着王曼昱正手拉球造成伊藤美诚失误,11比5,王曼昱再胜一局,总比分扩大为3比0。王曼昱在第四局先拿3分领跑,伊藤美诚连得6分反超。之后双方交替得分,伊藤美诚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王曼昱手不软,连救2个局点迫近。下一球王曼昱坚持上手抢攻,依靠正反手拉球得分追成10平。王曼昱反手拉球下网,伊藤美诚再次拿到局点。伊藤美诚坚持搏杀,她接发球直接抢攻得分,12比10,她扳回一局。

  第五局王曼昱又是先拿3分,伊藤美诚连续得分追近,比分变为6比5后王曼昱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伊藤美诚延续得分势头,她又拿2分反超,王曼昱迅速还击追成7平。8平后伊藤美诚拉球落空,王曼昱随后反手变线得分,10比8,她率先拿到赛点。首个赛点王曼昱把握住了,接发球她反手抢拉,伊藤美诚回球下网,11比8,王曼昱赢下第五局,她以4比1获胜进入决赛。这样丁宁和王曼昱将争夺冠军。

  (Chimera)

丁宁王曼昱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