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马龙具备大满贯选手素质 许昕总打出神球

刘国正:马龙具备大满贯选手素质 许昕总打出神球
2018年05月04日 22:13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北京时间5月4日,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展开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顺利进入四强。在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中,马龙首场苦战五局逆转赢球,许昕和樊振东均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以3比0赢球挺进半决赛。

  赛后,刘国正表示这场比赛还是比较正常,他说:“因为刚进入到淘汰赛,比赛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激烈,什么样的场面和局面都有可能会出现,所以我觉得还是发挥的比较正常。”

  还记得,第一盘比赛马龙“遇险”当问到看马龙比赛是不是把嗓子都喊哑了时,刘国正说:“没喊哑,有点渴,主要马龙第一场上去有点紧,然后对手发挥的也确实不错,他和对手都比较了解,前面两届都打过,所以说他对马龙的技战术准备的比较充分,所以上来这种发长球,进行强对抗这种球非常多,一下子给马龙打的有点慌乱,没有很好的把局面控制住。”

  同时,刘国正也表示马龙打比赛都有自己的一个步骤,“他可能会越打越自信一些,刚上来超出自己想象了以后,稍微打的有一些软,包括第三局也是,被对方搏的很难受的时候,出手方面显得有些犹豫,包括第四局也是这样,后来我们在底下一直鼓励他,一定要敢出手,一定要坚定,要加质量,别太软,后来马龙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确实是一个大满贯选手具备的一个非常好的心理素质和这种胆量。”刘国正这样评价道。

  被问到马龙第五局打出10-0比分时,刘国正说:“我觉得不是最重要的,看谁能赢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赢两分和赢10分是一样的。”

  谈到第二个上场的许昕,刘国正这样点评:“许昕在场上是比较灵气的队员,出现神球也不意外,他老打出神球,打完了以后,对方叫暂停的时候,我也在旁边提醒他,一定要让自己平静下来,因为一直状态都不错,别到时候领先有个好状态,好球出现以后自己松下来了,也是希望他把这种好的感觉继续延续下去。”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男队将对阵英格兰与瑞典之间的胜者,对于半决赛,刘国正说:“不管是英格兰还是瑞典,都不太好打,特别瑞典又是主场,但是半决赛对阵瑞典的话,对后面来说整个的气氛肯定都不一样,我觉得对运动员来说是个比较大的帮助。”

  不管是英格兰还是瑞典,都是欧洲球队,对于欧洲乒乓球运动,刘国正表示最近欧洲青年这一块涌现出非常多的运动员。“确实有一定的冲击力,这跟现在球的改变有一定的关系,旋转减弱了,技术要求上稍微降低了一些,所以他们现在的球打得更加简单开阔了一些,也能体现出他们的身材身体上的优势。”刘国正说。

刘国正许昕马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