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石川佳纯喜极而泣:想表扬自己坚持到最后

世乒赛石川佳纯喜极而泣:想表扬自己坚持到最后
2018年05月04日 20:30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喜极而泣 石川佳纯喜极而泣

  当地时间5月4日,2018年瑞典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女团半决赛的较量。备受关注的朝韩联队隆重登场,迎战上届亚军的日本队。1+1最终并没有发挥大于2的效果,实力更胜一筹的日本队顶住来自赛场内外的额外压力,以3-0战胜朝韩联队,率先获得女团决赛入场券。

  首盘,韩国归化队员、原籍河北的田志希以0-3不敌日本小将伊藤美诚;第二盘,朝鲜名将金宋依与石川佳纯鏖战五局,以2-3惜败;第三盘,曾经与中国名将许昕合作摘得2015年苏州世乒赛混双金牌的韩国选手梁夏银,以1-3负于2017年亚锦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

  其中,削球好手金宋依与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在决胜局陷入更加白热化的战况。9平之后,金宋依发球得分率先拿到赛点,被石川挽救了一分,双方战至10平;随后,朝鲜选手第二次拿到赛点,又被日本追至11平……12平、13平、14平……一次次化解威胁的石川佳纯,以16-14笑到了最后。

  “这次突然要跟他们联队打比赛,说实话还是感觉到了压力,想赢。(赛前)准备了看五个人的录像,我现在算是队长,我跟队友说不要多想,还是做好自己吧,加油!而且<b>对手是我在奥运会的时候输过的金宋依,压力也大。但是今天想表扬自己,坚持到了最后。</b>”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石川佳纯曾以3比4不敌最后的女单季军金宋依。虽然时间过去了两年,石川依旧是深感遗憾。赛后,她也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打到关键分,不时出现的擦网擦边也增加了本场比赛的戏剧性。“对方打的球有擦网,觉得啊啊啊……(做痛苦状)运气也算实力,我觉得还是放慢一点,不要着急,一直跟自己说不要着急,就一分一分打。”石川道出了取胜的关键所在,至于平时训练中有没有针对心理环节进行训练时,她透露“倒是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合采访区至少接受了五拨采访的石川,一边回答着问题,手中一边把玩着暖宝宝。“对,上场的时候还是有点冷。这个(暖宝宝)比较暖,是从日本带来的。”看来小小的细节,也是获胜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

  这样一来,率先挺进决赛的日本女队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今天就回去好好准备比赛,明天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4:30,中国将与中国香港队展开另一场女团半决赛。被问到更想跟哪一支队伍交手时,小姑娘调皮了起来:“(笑了笑)你说呢?”

  (何霞 发自哈尔姆斯塔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