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界杯马龙单双打取分 中国3-0英格兰进决赛

团体世界杯马龙单双打取分 中国3-0英格兰进决赛
2018年02月24日 21:20 新浪体育
马龙许昕在比赛中 马龙许昕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伦敦展开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国队轻松获胜挺进决赛。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里,马龙/许昕双打先拿1分,樊振东和马龙之后又各得1分,中国队以3比0轻取英格兰队闯入决赛。

  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里3比0横扫德国队晋级。半决赛里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依旧是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只不过在双打配对的变成马龙和许昕。英格兰队派出了敦克豪尔、沃克和皮切福德。

  首场比赛马龙/许昕迎战英格兰的敦克豪尔/沃克。开赛后马龙/许昕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很快拉开比分,11比2,他们速胜首局。英格兰组合在第二局开局不错,他们先拿3分领跑,马龙/许昕连扳4分反超。英格兰队暂停后,马龙/许昕在场上继续控制局势保持领先,他们以11比7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龙/许昕先得两分,英格兰组合迅速追平。马龙/许昕还击3分再次领跑,在6比4后他们又连续得分以10比4拿到赛点。首个赛点中国组合就把握住了,许昕的接发球质量很高,敦克豪尔回球出界,11比4,马龙/许昕锦上添花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樊振东在第二场比赛迎战皮切福德。开场后皮切福德就积极上手凶搏,而樊振东进入状态有些慢,皮切福德很快以6比1领先。逐渐找到感觉的樊振东掀起反扑势头,他一度追至7比9。皮切福德抢攻得手拿到局点,樊振东挽救一个局点,皮切福德反拉得分,他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先拿5分领跑,之后他不断扩大优势,11比3,他扳回一城。

  皮切福德第三局又是率先领跑,他先拿3分。樊振东连续得分回应,在他追至5比6后,英格兰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正手抢攻得分追平,但皮切福德又拿两分重新领先。樊振东打得很顽强,他连追两分扳平。皮切福德又得1分,樊振东在相持中正手变线得分再次追平,之后他乘胜追击又拿2分以11比9逆转赢下。

  第四局樊振东又是开局落后,在2比4、3比5后他连续得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樊振东把握机会拿下关键分,他以11比9再胜一局,他以3比1击败皮切福德,中国队把总比分改写为2比0。

  马龙在第三场亮相对阵沃克。首局初段沃克还能与马龙抗衡,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马龙利用细腻的技术连续得分拉开,他以11比5先拔头筹。第二局马龙继续控制局势,很快以8比0领先。在对手凶搏追回1分后,马龙又连赢3分以11比1锦上添花。马龙在第三局先拿3分,英格兰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继续控制局势,他又得4分以7比0领先。沃克追回1分后,马龙加强攻势又拿3分以10比1拿到赛点。沃克救回1分,马龙立即挑打得分,11比2,他速胜第三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3比0战胜英格兰队率先晋级决赛。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