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丁俊晖是世界顶级 低迷已久复苏就斩落NO.1

为何说丁俊晖是世界顶级 低迷已久复苏就斩落NO.1
2018年02月25日 09:47 新浪体育
两个人上一次交手正是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今天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两个人上一次交手正是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今天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北京时间2月25日,斯诺克大奖赛传来了好消息,丁俊晖在大奖赛半决赛6-5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将与奥沙利文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塞尔比与丁俊晖堪称一对宿敌,虽然莱斯特小丑的年龄比丁俊晖大了4岁,但说起来两个人其实可以算是同一时代的球员。到目前为止两个人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已经交手多达28次,丁俊晖今天取胜之后,把战绩改写为13胜1平14负,基本平分秋色。

  早在2002年的中国公开赛外卡轮,15岁的丁俊晖就与19岁的塞尔比有过碰面。当年丁俊晖获得了世青赛冠军,后来又拿下了亚运会金牌,一举成名。不过在中国公开赛的这场外卡轮比赛中,还是塞尔比笑到了最后,以5-2取胜。但是很快丁俊晖就还以颜色,在2004年的大师锦标赛第一轮,丁俊晖拿下决胜局,以5-4击败对手,把两个人的交手记录改写成1-1。

  从那之后16年已经过去了,两个人你追我赶,总战绩还是难分伯仲。前几年,丁俊晖面对塞尔比总能有很好的发挥,战绩也一路领先,截止到2012年超级联赛小组赛的交手,丁俊晖总战绩以11-8领先,其中不乏威尔士公开赛和江苏精英赛这样决赛的胜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的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以13-10击败了塞尔比,首次杀入四强,从这几年塞尔比在长局比赛中的表现来看,那场胜利简直是史诗级。

  不过那场比赛之后塞尔比面对丁俊晖马上开始反弹,很快取得一波4连胜。这波4连胜的终点是2016年世锦赛决赛,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从那之后塞尔比就开始了自己对斯诺克球坛的统治,即便如此,丁俊晖面对世界第一人形态的塞尔比,也并不落下风,2016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再度相遇,马上就以10-6复仇成功。

  本赛季开始以来,丁俊晖的状态并不好,多次在首轮出局,年底那段时间更是受到了眼疾的困扰,状态一路下行,在1月份的大师赛上,他还首轮出局。不过无论如何低迷,丁俊晖总是斯诺克赛场上最顶级那一档,半决赛的大舞台,11局6胜的比赛5次战平,最终决胜局一击致命,拿下世界第一,今天的比赛只是这一结论的最新论据罢了。

  本场获胜之后两个人之间的交手记录被改写为丁俊晖13胜1平14负,还是难分伯仲。而这将是丁俊晖的第19个排名赛决赛,此前他18次进决赛拿到13个冠军,塞尔比是22个决赛13个冠军。虽然进决赛的次数不如对手,但决赛胜率又明显占优,这两个人真的是在各方面都“较着劲”。明天的决赛一旦丁俊晖获胜,他又可以超越塞尔比和罗伯逊,独享排名赛数量第6的位置了,在他身前的只有75三杰+两代球王。

  只不过明天他的对手叫做奥沙利文,那又是一个与丁俊晖有无数恩怨纠葛的男人,两个人将演绎出怎样的故事,大家一定非常期待。

  (Dream)

  附丁俊晖与塞尔比交手记录:

  2002年中国公开赛外卡轮:  塞尔比 5-2 丁俊晖

  2004年大师锦标赛第一轮    丁俊晖 5-4 塞尔比

  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第三轮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第三轮 塞尔比 5-2 丁俊晖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 2-0 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决赛     丁俊晖 6-5 塞尔比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塞尔比 4-2 丁俊晖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半决赛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09年冠军斯诺克联赛     丁俊晖 2-2 塞尔比

  2010年大师赛第一轮       塞尔比 6-1 丁俊晖

  2010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1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11年德国大师赛1/4决赛  塞尔比 5-1 丁俊晖

  2011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塞尔比 6-3 丁俊晖

  2011年世锦赛1/4决赛      丁俊晖 13-10 塞尔比

  2011年无锡精英赛半决赛   塞尔比 6-5 丁俊晖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   丁俊晖 9-6 塞尔比

  2012年PTC总决赛第2轮     塞尔比 4-1 丁俊晖

  2012年欧巡赛第2站第4轮   丁俊晖 4-1 塞尔比

  2012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13年冠军联赛第三小组   塞尔比 3-1 丁俊晖

  2013年德国大师赛第4轮    塞尔比 5-3 丁俊晖

  2013年欧巡赛比利时站1/4决赛 塞尔比 4-1 丁俊晖

  2016年世锦赛决赛         塞尔比 18-14 丁俊晖

  2016年上海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 10-6 塞尔比

  2016年国际锦标赛决赛     塞尔比 10-1 丁俊晖

  2017年世锦赛半决赛       塞尔比 17-15 丁俊晖

  2018年世界大奖赛半决赛   丁俊晖 6-5 塞尔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