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小将成乒超最大明星 此前就曾连克马龙继科

2016年12月31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将梁靖崑小将梁靖崑

  新浪体育讯  与往年相比,2016年的乒超联赛总决赛显得不是那么星光熠熠,没能晋级总决赛的丁宁、提前休战的张继科、憾负爆冷的马龙,这些人的过早出局让决赛大战的吸引程度大打折扣。但是不少小将抓住了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梁靖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梁靖崑出生于1996年,今年只有20岁。梁靖崑从5岁开始学习乒乓球,11岁时进入省队。2011年,15岁的梁靖崑进入国家二队集训,两年之后的国家一队和二队混合交流赛,17岁的梁靖崑拿到第三名,成功升入国家一队。

  对于很多球迷而言,梁靖崑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和张继科有关的。在2015年2月举行的直通苏州国乒队内选拔赛中,梁靖崑3-1力克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也顺利拿到了世乒赛的男单参赛资格。不过,在苏州世乒赛中,梁靖崑再次与张继科相遇,但是却没能再次复制经典一幕。

  事实上,早在2014年直通东京国乒队内选拔赛上,梁靖崑就曾先后战胜张继科和马龙。在昨天的乒超总决赛半决赛中,站在全满贯马龙面前梁靖崑丝毫不逊色,3-1力克马龙从而率队晋级总决赛,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

  出生于1996年的梁靖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小将,与马龙、张继科等功成名就的老队员相比,梁靖崑这样的小队员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在于敢打敢拼、心理包袱小,而且体力和身体素质都非常过硬。可以想到,在下一个奥运周期,这些年轻队员将会对马龙、张继科等构成不小的冲击。

  从二王一马到国乒三少,再到梁靖崑、王楚钦、陈幸同等年轻队员,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也因为如此才能始终屹立在世界之巅。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梁靖崑张继科马龙乒超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