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男主标配!张继科会弹吉他 绅士马龙爱钢琴

2016年12月19日14: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张继科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都说文体不分家,不会点乐器、没个特长的运动员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好乒乓球手,哈哈,开玩笑了,不过在人才济济的国乒队,会乐器的人还真不少!不信,你往下看……

  张继科

  ——比那些一点儿都不会的人弹得都好

  演奏水平:★★

  吉他一直是摇滚乐迷中人气最高最受欢迎的乐器,因其简单好学、携带方便、能独奏能伴唱,也成为乒乓队中颇具人气的乐器。

  张继科在球场上的表现,给所有人都留下了十分霸气的印象,但在平时,他就像个邻家大男孩一样,浑身都洒满阳光的味道。这么说来,也不难想象他穿着棉T恤,坐在窗边,怀抱吉他的模样,一定会迷倒一片人。不过问及水平,比一点儿都不会的人弹得都好?只能给一颗星了。不过……形象十分帅气,再加一颗星!

  马龙

  ——弹钢琴的男人很绅士,自己会弹欢乐颂

  演奏水平:★★★

  钢琴,被称为乐器之父,是众多音乐家眼中的“乐器之王”,因其琴声悠扬、演奏优雅,能给人纯净沁心的音乐享受而成为乒乓队员的最爱。

  钢琴学起来费时费力,若不是从小开始学起,长大以后更多人还是选择只远观而不“亵玩”。马龙说,他觉得弹钢琴的男人显得特别绅士,坐在那里特别有样。他不想只是走走野路子,就在闲暇时报了个钢琴班。现在最拿手的曲目是欢乐颂。

  陈梦

  ——会弹一个很搞笑的小曲子

  演奏水平:★★★

  穿着蓬蓬裙,坐在钢琴前演奏也许是很多小女生的梦想。陈梦给人也一直是小女生的印象,即使是说起优雅甚至略显庄重的钢琴,也流露出一丝可爱。陈梦说,她觉得钢琴的声音很好听,但是没有时间系统地学习,只从别人那里学了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很搞笑的小曲子。

  丁宁

  ——被人“忽悠”买了萨克斯

  演奏水平:★

  萨克斯被誉为“无与伦比的风流乐器”,其音色美妙,深沉而平静,富有感情。它不但能出色地演奏古典音乐,更善于演奏爵士音乐、轻音乐,即兴演奏时富有很强的感染力。

  丁宁还在二队的时候,就想学一样乐器,当时觉得吉他和钢琴都挺好。一次陪朋友去音乐学校,偶遇萨克斯君,顿感眼前一亮,再加上学校老师的一再“忽悠”,当时觉得要是会吹萨克斯就太牛了!于是自己就买了一个,打算开始学吹。“它有个小皮箱,打开以后觉得特别牛,还得带上手套,自己去装,觉得特别帅气。”但丁宁最终只上了一堂课就再也没去学过。后来有一次回家,丁宁将尘封已久的萨克斯拿了回去,可怜的萨克斯君就这样在丁宁的手中打了酱油……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马龙乒乓球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