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中北京"啃下"四川 他们还不想放弃这赛季

2016年12月19日11:5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客场拿下了一场关键战北京队客场拿下了一场关键战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虽然上一轮北京队在自己的主场大胜了福建,终止了三连败,但是这支球队依旧处在困境之中。

  大外援莫里斯的膝伤依旧严重,这大大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甚至让他的运动能力都大打折扣。除了莫里斯之外,北京队内的其他球员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朱彦西的膝盖一直没有完全康复,吉喆的肺部和腰上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孙悦的脚踝从开赛到现在也都一直有问题,加上长期带伤上阵的老马,这支球队真的陷入到了极大的困境之中。

  在与四川队比赛之前,北京队的战绩只有10胜8负,在联赛的积分榜上位列第八,如果他们在客场输给了四川,北京队就会又一次跌出前八,以这样一个成绩结束上半赛季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在对待这场比赛的时候,球队上下非常的专注,他们在训练之中不苟言笑,就像准备总决赛一般。

  然而,比赛开始之后没有多久,噩耗就迅速袭来。在一次进攻之中,翟晓川扭伤了脚踝,他的表情非常痛苦,被队友们搀扶着走下了球场。在上一场比赛之中,翟晓川刚刚打破了个人生涯得分记录,这个赛季,他是北京队本土的第一得分点,可在这场无比重要的比赛刚刚开始后不久,翟晓川就因伤离场,球队仿佛经历了晴天霹雳一般。不仅如此,在第一节下半段莫里斯披挂上阵之后,他在内线就不断被吹犯规,大莫早早地就陷入到了犯规危机之中,这无疑让北京队雪上加霜。

  尤其是大莫的第五个犯规,当时,他正在和四川队的中锋哈达迪拼抢篮板。在哈达迪的背后,莫里斯有一个轻微的推人动作,在这个时刻,哈达迪展现出了自己的老道的一面,他夸张的倒地,莫里斯被吹罚了个人的第五个犯规。在这时,哈达迪坐在地上挥舞着自己的手臂,仿若刚刚完成了一次大力扣篮一般。

  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胜利的天平正在朝着四川队方向倾斜,但是北京队却拿出了自己冠军球队的姿态。

  在第二节,马布里几乎一直都是在单外援作战,但即便如此,他依旧勇敢地向着对手的禁区发动着进攻。不论四川队派出谁来防守,老马都是自如的冲进对手的内线,或直接上篮,或突破分球,为外线的队友们制造机会。而北京队的其他球员的确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孙悦、张庆鹏、朱彦西等人今天在三分线外都有斩获,这让北京队一直都能和对手紧咬比分。而在防守一端,北京队突然变换成了联防,这让对手的小外援乔什•史密斯极不适应,四川队也无法将内线的优势发挥出来。

  不过在第三节,四川队似乎逐渐找到了进攻的办法,他们接连利用二次进攻机会得分。在这个时刻,北京队内线几乎要陷入到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之中,但是,孙悦和朱彦西等人又在这个时刻站了出来,每一个球员都在尽着自己的全力护卫着禁区,北京队所有人都收缩到篮下控制篮板球。于是,在今天,他们并没有在篮板上输给四川多少,甚至还在一些进攻回合之中连续抢到前场篮板,让四川队的众将都有些始料未及。

  正是靠着这样的态度,这样的拼劲儿,北京队和对手一直僵持着比分。而到了第四节,四川队的体能开始下滑,北京队却依旧斗志满满。在这一节的后半段,朱彦西接马布里传球命中三分,将分差扩大,虽然在接下来哈达迪依旧能够靠着自己在内线的威慑力取分,并且在最后时刻甚至有追上比分的可能。但在这个时刻,吉喆又在篮下杀出,他从四川队的球员手里夺回了一个进攻篮板,彻底将比赛的悬念杀死。

  在这个夜晚,北京队几乎一直都是在靠着单外援作战,球队的头号本土得分手还在开场之后不久就离开了球场。但即便是如此,他们依旧击败了四川队,支撑他们不断前进的那个东西就是冠军气质。

  在比赛的僵持时刻,你全然看不到北京队的球员们脸上有一丝想要放弃的念头。在他们的脸上,我们依旧能够看到渴望,看到顽强,看到坚毅,看到这支球队必胜的决心,最终他们也真正做到了这点。在这个夜晚,北京队又一次让冠军气质变得活灵活现了起来。他们正是靠着这样的力量击败了对手,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过去的五年之中,我们已经无数次见证到这样的情况。北京队每一次看起来都是岌岌可危,但是在最为让人感到绝望的时刻,他们却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击败对手,夺回主动权,让一切质疑灰飞烟灭。在最早的时候,我们一直认为这是马布里的神奇魔力,可是后来我们才发现,其实北京队之中的每个人似乎都有这样的能力。这就是冠军气质对于每个球员潜移默化的影响,球队的文化就在这些瞬间悄然发生着改变。

  眼下,北京队依旧困难重重,他们的确有着诸多缺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支球队的冠军魂依旧在。北京队可以继续骄傲的前行,就像他们在过去五年之中所做的那样。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队四川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