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张继科:一枚硬币的两面 双子星霸天下乒坛

2016年10月30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和张继科马龙和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一场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以及之前马龙和张继科的晋级过程,帮助中国乒乓球增加了大量的粉丝,这种效应是任何其它赛事无法比拟的。

  张继科说,奥运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仍然有球迷等在他可能出现的每一个地方,不要签名不要合影,只为了小声对他说一句“注意身体”。

  马龙那边也是一样,所到之处,粉丝如潮,又适时地公布了恋情,人气一路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帮助科龙二人冲上“网红”高峰的,并不完全是乒乓球的原有球迷,而是受到里约决赛感动的“路转粉”。不要小瞧“路转粉”的力量,他们扩大了乒乓球的影响力范围。他们的出现,说明中国乒乓球的美誉度正在提高,而他们也在帮助中国乒乓球进一步提高美誉度。

  至于二人原有的球迷,也绝不会甘于平静,知乎上专门有“马龙和张继科你更喜欢谁”的问题,下面人声鼎沸,当然也还算文明。

  还有球迷重新翻出了两年前的旧事,一篇“如何看待张继科踢碎广告牌给马龙带来的影响”,已经盖起了100层的楼,虽然多少有“挑动群众斗群众”的嫌疑,也不乏痴狂型球迷的回复,但是大多数回答都有理有力有节,几乎把这个事件的各个侧面都讨论到了,基本复原了关于隐忍爆发隐忍,以及爆发隐忍爆发的两个相互交织的武侠故事。

  而上述一切,都是始于里约那一系列比赛。

  几乎每一个认真看完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马龙和张继科中的一个,当然也有很多人表示两个球员都值得喜欢。

  中国乒乓球队以往也不是没有同时出现过旗鼓相当的两位顶尖高手,最近的这一对是刘国梁和孔令辉,但从他们的名称就能看出来,二人更多的是相同之处——双子星。

  但张继科和马龙不同,他们俩厚积薄发,年轻但是成熟,一看就有稳定的三观,值得信任。二人几乎以完全对立的风格出现,一个是霸气凶狠张扬顽劣,一个是大气呆萌内敛暖男。总之,马龙所拥有的每一个优点,都会有张继科的每一个突出之处作为对应。当然他们也并不完美,从球场上就能看出,各有各烦恼。

  看到了马龙和张继科,就像同时看到了一枚硬币的两面。无论是在球风,还是在形象和性格上,他们俩几乎提供了所有的可能性,两个人的尖锐,总会扎到观众的某一个痛点。你不喜欢这个,基本上就一定会喜欢另外一个。

  有实力的偶像派,也无非就是这样了吧。

  而且,两人通吃天下乒坛,拿下了最近两届奥运会和三届世界锦标赛的单打冠军,男团决赛中铁定的先发主力……这何止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啊,这简直就是一张超白金信用卡的两面。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马龙张继科奥运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