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胜马龙谦称向大满贯靠近 涨粉靠张继科?

2016年09月19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岁樊振东前景被看好19岁樊振东前景被看好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晚,轻装上阵的樊振东以4-0完胜里约奥运会新科状元马龙。尽管拿到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冠军男单冠军,被寄予厚望的19岁小将赛后谦虚表示希望能从名将身上学到东西,“希望能够慢慢向(大满贯)这些目标去靠近。”

  以11-9,13-11,11-8,11-5锁定胜局樊振东,先是这样发表了获奖感言:“能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高兴,今天确实表现得还不错,包括在比赛中也有一些意外,自己的运气相对来说更好一点。”

  尽管只有19岁的年纪,但樊振东不论从技术还是少年老成的性格来看,都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像是在比赛中,尽管第三局已经拿到局点,但他还是果断叫了技术暂停。“避免跟第二局一样,第二局被追到10平了,第三局也是大比分领先,非常想尽快拿下那一局。连输几个球之后,叫个暂停也是让自己冷静冷静。”小伙子笑着给出解释。

  至于在第二局从0-4落后,追到7-4反超,双方再缠斗至10平后险胜,樊振东更是表现得冷静沉着:“确实第二局对整场比赛非常重要,第二局赢下来对信心和后面的出手,都有很大的帮助。第二局从10-6到10-8,也有机会球但是没拉着,还是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现场难得为落后的马龙,高喊起“龙队,加油”的助威声。能从大满贯手中拿下金牌,4-0完胜的樊振东并不会得意忘形,他谦虚说道:“我觉得并不会给接下来的(东京奥运)竞争增加多少信心,但对自己来说是增自信的过程,希望在后面的世界杯和更大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赛前也说了,是希望能够在大满贯身上学到东西,希望能够慢慢向(大满贯)这些目标去靠近。”

  好玩的是,还有记者好奇他的签名更好看了,是不是私下特地练过。被大家亲切称呼为“小胖”的他笑了起来:“可能大家习惯了吧。”至于最近国乒热,微博粉丝是不是疯涨一事,樊振东透露:“最近没怎么涨,之前继科大哥直播的时候涨了点。这几天比赛比较投入,没怎么关心,回去再看一下。”所以这里头的潜台词,球迷们get到了吗?

  (何霞 发自成都)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张继科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