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胜刘诗雯再收获一冠 央视:她现在不可战胜

2016年09月18日2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时隔一月再次收获一冠丁宁时隔一月再次收获一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的较量,最终丁宁大比分4-2战胜刘诗雯,继收获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之后时隔一个月再次收获一冠。

  刘伟指出:“韧劲儿比较足,心理强大,在大赛当中心理是她最优势的强项。虽然刚刚拿了女单奥运冠军,但是公开赛的比赛同样计算的非常细腻。”最终丁宁先下一城,双方1-0。

  第二局,蔡猛表示:“丁宁的速度赶不上刘诗雯,但是从别的角度上弥补了这一缺陷,她的心理确实太强大了。”刘伟也表示赞同:“从技术的全面性上来讲,丁宁要远胜过刘诗雯。”随后,刘诗雯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宁快刀斩乱麻,很快11-4再下一城。第四局,蔡猛指出:“今天刘诗雯的失误率很低,一般的球都不丢。”

  刘伟也表示:“‘任凭风吹雨打,我自闲庭信步’,丁宁的这种稳定性,真的是给她点赞,非常人所有。”最终,刘诗雯在关键球处理上更为出色,12-10赢得一局,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刘诗雯5-3领先,丁宁采用了下蹲发球。蔡猛点评道:“这是丁宁招牌的下蹲砍式发球,一到关键时候就来了。”刘伟则笑着补充道:“她是一到没有办法的时候,下蹲发球就来了。”最终丁宁12-10获胜。

  关键的第六局,丁宁上来就6-1大比分领先,刘伟高度评价了丁宁的表现:“通过奥运会的历练,丁宁更加不可战胜了。技术更加全面,而且心理也更加强大。”

  刘伟点评道:“丁宁现在越来越有东方不败的感觉了,就是外面千军万马,她还在屋里绣花,这种定力真的非常厉害。目前国乒能够给丁宁构成威胁的人很少。”最终,丁宁赢下第6局,大比分4-2战胜对手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丁宁刘诗雯奥运会中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