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下一个目标还需思考 靠什么支撑再战四年

2016年08月27日09:3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马龙与丁宁昨天在通气会上。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摄马龙与丁宁昨天在通气会上。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摄

  北京市体育局昨天召开媒体通气会,体育局局长孙学才、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北京运动员一起出席了会议。此次北京运动员共夺得8枚金牌,创北京运动员奥运参赛史最佳成绩。孙学才回顾了每一位选手的夺金历程,高度评价了北京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马龙丁宁贡献四枚金牌

  孙学才透露,他这一次到了里约奥运会的第一线,与运动员们同吃同住,“现在回想这些运动员努力奋斗的点点滴滴,我的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

  马龙和丁宁两人这次为北京队贡献了四枚金牌,分别是乒乓球男子单人、团体和乒乓球女子单人、团体。孙学才认为,马龙在整个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拼搏精神,“其实他这一路走来并不平坦,在1/8比赛中,马龙面对年轻韩国运动员郑荣植,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应战。当时我记得其他比赛台子上还有巴西运动员,整个赛场上的气氛对运动员也有一些影响,但马龙凭借运动员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拼搏精神,逆转取得胜利。马龙拿到男单冠军之后实现全满贯,而不仅仅是大满贯,这是北京选手的光荣”。

  对于以后的职业生涯,马龙表示自己还需要静下来仔细思考。“作为我来说,能取得‘全满贯’还是非常开心的。从目标来说,自己在职业生涯已经达到了一个想要的结果,对于下一个目标还需要静一静去思考。四年周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自己需要静下来思考要靠什么东西来支撑自己到下一个四年。”马龙同时表示,自己“肯定不会现在退役”。

  丁宁同样也在拿完女单冠军之后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值得一提的是,丁宁还成为了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对于这样的殊荣,丁宁说:“我觉得非常荣耀,但作为旗手的这份荣耀并不是代表我个人,而是代表整个乒乓球队,作为其中一分子,我很幸运能够代表他们。”

  马龙丁宁增强我们信心

  令孙学才印象深刻的是,丁宁在夺冠后流下的泪水,还有马龙在夺冠后比出的心形。“他们所表达出来的感恩之情,都给北京乒乓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孙学才认为,两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为北京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增强了信心,“第一是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优势项目的信心,我们在备战周期之初就确立乒乓球是重点备战项目,包括我们的人力、物力、财力都向优势项目倾斜集中,现在看来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第二是增强了我们建设优势项目团队的信心。运动员能够取得的金牌,也凝聚着我们方方面面的关怀和支持,体能教练、科研队伍,包括与国家队的合作。丁宁夺冠后,被一个男同事举起来,那就是我们配备的体能教练。第三是增强了我们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乒乓球项目的信心。丁宁和马龙作为北京市‘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形象大使,深受很多群众的喜爱,更多的人因为喜欢他们也喜欢上了这个项目,从而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第四是增强了我们队后辈人才培养、增加后备人才厚度的信心。他们两个人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可以吸引更多青少年运动员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文章关键词:马龙丁宁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