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李晓霞已人球合一 丁宁奥运夺金欲望最强

2016年07月13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奥运直指金牌丁宁奥运直指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四川成都进行了备战里约奥约会的热身赛。最终,李晓霞4-2战胜了模仿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打法的男选手任皓,而丁宁以4-1击败了模仿德国选手单晓娜的男选手严升,取得了热身赛的开门红。中央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电视直播,央视主持杨影和嘉宾林强对比赛进行了解说。

  在第一场李晓霞对阵任皓的比赛第一局,杨影和林强点评到:“李晓霞的技术能力在女子运动员中很强,很敢主动发力,经常能在强强对抗之中得分。而且第一局投入的很快,经过集训之后,整个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动作很紧凑,失误也不多。”

  第二局,两人继续点评到:“如果是其他女运动员在对男运动员时在力量和旋转上都要小一号,但是李晓霞没有,甚至比他还要大一号。”杨影透露说,运动员在封闭集训的50天中不允许在外吃饭,所有的食物都是从北京运到训练基地,保证饮食安全,还要随时接受国际奥委会的检查。其还介绍说:“中国队看起来很强大,但是主教练孔令辉还是在训练中下了很多功夫,重视双打训练,奥运基本要搭档出赛的丁宁和刘诗雯拿出了大把的时间进行了双打训练。”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一个接发球打直线直接得分引得杨影的一阵惊叹:“这已经做到人球合一了,思想在别人前面算准了,技术也做到了。”并且她还透露,在集训期间队员会将手机交到教练组,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之中。第五局比赛,李晓霞再次在强强对攻中取胜,再次引得解说的一致称赞:“李晓霞太强了,简直天生神力,男选手也不过如此。而且她的防守已经到了非常高的境界,能够轻松地掌控,一般人打不死她。

  第六局比赛,嘉宾林强称赞道:“李晓霞有帅才,对场面的把控能力很强。”杨影则直言到,李晓霞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她的伤病,她的技术毋庸置疑是最好的,是大满贯得主。

  第二场比赛由丁宁迎战严升,在第一局比赛中,杨影透露说:“丁宁在封闭集训后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5天瘦了10斤之多,但是奥运临近身体机能跟不上,要赶紧增重。”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中有多达7位的削球选手,这无疑对丁宁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第二局中,两位解说谈到了丁宁的奥运目标:“奥运夺金谁都没有丁宁那么强烈,四年前丁宁以一个遗憾的方式丢掉了冠军。丁宁的决心和恒心确实比其他运动员更强,欲望也更强,她的奥运目标就是这个女单冠军。”第三局比赛中,林强谈到:“非常佩服丁宁的周旋能力,虽然处于下风,但是一直咬着不放。”

  在第五局比赛中,杨影还透露了丁宁伦敦奥运会失利后的一个小细节:当时丁宁的教练陈彬指导对丁宁说:“这场失利说明现在不是你拿冠军最好的时候,你还没想好怎么拿这个奥运冠军。”四年来,这对师徒风雨同舟,为里约的奥运冠军做足着准备。

  (Ken)

文章关键词:丁宁李晓霞奥运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