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盘点:许昕刘诗雯参赛最多 丁宁晓霞几度缺席

2016年07月13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是国乒女劳模刘诗雯是国乒女劳模

  新浪体育讯  时间:2015年8月—2016年5月

  数据来源:朝鲜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乒超联赛、捷克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亚锦赛、波兰公开赛、亚锦赛、全国锦标赛、世界杯、瑞典公开赛、世界杯、总决赛、队内直通赛、吉隆坡世乒赛、科威特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奥运会预选赛、亚洲杯

  2015年苏州世乒赛,身兼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许昕被球迷冠以“劳模”之称,但是在本刊2015年上半年大数据中,国内选手里参赛最多的选手则是樊振东,许昕胜在参赛密度。

  在本次国乒“劳模”的评选中,我们的数据取自于时间段内,中国队员所参与的所有比赛的出战次数,而其他协会选手仅以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世界杯以及世乒赛的数据为评选依据。那么,2016年,在吉隆坡世乒赛和奥运会的双重驱动下,谁才是10个月来的乒坛“劳模”?

  中国男乒:许昕产量高,马龙产能强

  No1。 许昕  124场(双打30场)

  No2。 樊振东  122场(双打39场)

  No3。 张继科  96场(双打24场)

  No4。 马龙  85场(双打18场)

  No5。 方博  60场(双打16场)

  许昕出战124场比赛居于榜首,但是比排在第2名的樊振东,也仅有两场的微弱优势。10个月以来,在国乒征战的国内外的大小赛事中,两个人都只有一次缺席,许昕没有参加2015年的世界杯,樊振东则缺席了2016年亚洲杯。许昕能够拉开差距,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国锦标赛上的高出勤,仅全国锦标赛中,许昕就打了26场比赛并获得了男单、男双以及男团冠军。

  马龙虽然以85场出战仅排在第4名,但是从参赛站次上来看,马龙的效率堪称乒坛之最。在他出战的比赛中,国内比赛波动甚微,国际比赛鲜有败绩。10个月来,他参加的单打比赛中,除了全国锦标赛,全部都打到了决赛,双打比赛中虽然偶有失手,但基本上也都打到了四强阶段,堪称产能之最。

  中国女乒:刘诗雯参赛最多,丁宁几度缺席

  No1。 刘诗雯  98场(双打32场)

  No2。 朱雨玲  90场(双打30场)

  No3。 丁宁  79场(双打27场)

  No4。 木子  62场(双打22场)

  No5。 陈梦  55场(双打15场)

  如果以吉隆坡世乒赛为节点,在世乒赛前的出战场次上,刘诗雯和朱雨玲不论是国内比赛还是国际比赛几乎并驾齐驱,拉开差距的是在2016年亚洲杯比赛,刘诗雯共打了6场比赛,再加上双打参赛的2场优势,超过朱雨玲成为中国女乒的“劳模”。

  丁宁出战79场排在第3名,最大原因是因为苏州世乒赛后,她因伤缺席了多站比赛,其中就包括比赛密度超强的全国锦标赛,由此被队友拉开差距。同样存在这样情况的还有李晓霞,出战40场比赛的她,由于前期差距过大没能跻身前5名。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李晓霞刘诗雯许昕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