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第7日看男队抗韩排阵 女队需及时调整状态

2016年03月04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若胜韩国男团将连续12次进军世乒赛决赛若胜韩国男团将连续12次进军世乒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第53届世乒赛进入第七天,将进行男女团体的半决赛,中国男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中国女队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决赛资格。最大的看点将是中国男队能否顶住韩国队的冲击,连续第12次进入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国男女队如何排阵。

   看点一:中国男队对韩国胜算几何?怎排阵(半决赛时间13:00)

  中国男队在1/4决赛中干脆利落地以三个3-0横扫瑞典队,马龙、樊振东和许昕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有可能在半决赛继续出场,不过考虑到考察奥运人选,中国队很可能会给张继科上场的机会。

  团体赛排阵无外乎有三个原则:一是实力,二是状态,三是与对手的交手战绩。马龙作为目前男队状态最好、最令人放心的主将,最有可能出任一号主力。其他人实力相差不大,从状态来看樊振东最好,许昕和张继科次之。

  从与对手过往的交手情况来看,马龙对朱世赫是14胜2负,最近的一次失利发生在09年,那以后他对这位世界第一削球手保持了十连胜的佳绩,对李尚洙是5胜1负,输的一次发生在四年前。张继科对朱世赫是6胜2负,但两人在国际比赛已经四年未有交手记录,对李尚洙是三战全胜。许昕对朱世赫是5战全胜,其中三次是4-0,对李尚洙是4胜1负,所输的一次发生在五年前。樊振东对朱世赫是两战全胜,不过在去年亚洲杯仅以3-2取胜,对李尚洙是四战全胜,而且总共仅让对手拿到一局。

  从上述四人对韩国队的两员主将战绩来看,许昕和马龙打削球打法的朱世赫最有利。四人对李尚洙都有较大优势,谁上都有相当胜算。他们四人对韩国三号选手郑荣植都没有输过,郑荣植在1/4决赛中发挥不理想,有可能被新秀张宇镇换下。他在去年亚锦赛曾两胜张继科,本次比赛只在小组赛打了一场,取得了胜利。由于中国队和他交手较少,除许昕在总决赛以4-0战胜他以外,马龙、樊振东和他都没有交过手。他有可能以奇兵的姿态上场。

  几乎可以肯定韩国队会将李尚洙放在前两号,朱世赫由于近来对中国选手成绩不佳,可能打三号去“抓”相对比较嫩的樊振东或曾在四年前输过他的张继科。有可能会让郑荣植或张宇镇打二号冲击中国队。马龙当然最有可能担当一号主力,许昕、张继科均有可能担任二号主力,当然也有可能让许昕打三号去抓“朱世赫”。不过不管怎么排阵,中国队立足于自身的发挥是根本,以他们目前的状态和实力,虽然有可能受到对手的冲击,但取胜的概率应在八成以上。不出意外应能连续第12次进入世乒赛男团决赛。

  看点二:中国女队派谁上场?(半决赛时间16:30)

  中华台北队出人意料地以3-2战胜中国香港队进入四强,主将郑怡静一人独得两分,立下了大功。该队其他队员很难和中国选手相抗衡,只要战胜郑怡静就能取得胜利。从中国队五名主力与郑怡静的过往战绩来看,丁宁是三战全胜且未失一局,刘诗雯是五战全胜且仅失一局,李晓霞是四战全胜未失一局,朱雨玲是7胜1负,曾在2013年输过一次,但自那以后四战全胜。陈梦则是两战全胜未失一局。

  从这几名主力对郑怡静过去的战绩来看,她基本上构不成威胁。不管中国队派谁上场,都有足够的把握战胜她。上一场朱雨玲没有上场,预计本场比赛将会出战。需要进一步调整状态的李晓霞、上一场遇险的丁宁都需要通过比赛找到状态,她们都有可能会上场。中国队取胜应不成问题,需要关注的是几名主力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和状态。

  此外日本男队将与黑马英格兰队争夺决赛权,日本队的主将水谷隼状态良好,吉村真晴发挥出色,只有丹羽孝希在1/4决赛中有失水准。以他们目前的状态,应能顺利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马龙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特谢拉两球苏宁3-0鲁能 上港0-1十人建业
  • 娱乐惊!Selina宣布离婚 自责没做好贤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SNH48唐安琪严重烧伤现场发生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男生请假回家结婚 学校发微博恭喜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