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 | 6角度解析库里三分:比变态准更准

2016年03月01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还能再准点儿吗?你还能再准点儿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斯蒂芬-库里正在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神话,他的三分球已经演绎到了另一个层次。库里本赛季的三分球究竟有多逆天?ESPN列举了一组数据,来看一下库里本赛季的射术究竟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单赛季三分命中总数

  来见见这个单季投中三分球总数的新boss吧,虽然老boss也是他。在2012-13赛季超越雷-阿伦之后,库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的就是把这个榜单的前三位全部霸占。而这里还有一个更加可怕的现实:目前这仅仅是库里的第六个没有出现严重伤病的赛季,而他已经占领了单季命中三分总数前十榜单当中的四个。(译者注:除了前三以外的另一个是排名第六,2013-14赛季投中261个三分球)

  惊人的场均命中数

  虽然库里之前几个赛季三分球投的已经够猛,但是本赛季他的火力却更加的凶悍。从揭幕战对阵鹈鹕的单场5个三分开始,他一直在三分线外对篮筐进行轰炸。本赛季至今,库里场均要投中惊人的5.14个三分,所以,这一次追上他自己之前的纪录,用的场次特别的少。下面的曲线,就足以反应问题:

  三分投中的分布情况

  来看看库里这288个三分都是在哪里投中的吧。库里的底角三分投的非常好,他的这288个球有14%都来自于这里。库里的左侧底角尤其突出,在这里他的投中数是联盟第四多的24个。相对而言,他右侧底角三分则进的并不算多,有16个。除了底角以外的三分区域,库里的命中数也是远远领先联盟,除去底角的三分他一共投中了246个,联盟第二的詹姆斯-哈登则投中了154个。

  下面图中有三个三分被标注成了黑色,这是对库里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三分:加时赛超远三分绝杀雷霆,本赛季第200次三分命中,以及对阵步行者时的48英尺远投。

  受助攻情况

  库里的三分球当中有大量的非助攻球。而在他投中的来自助攻的三分当中,克雷-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给他传出了其中80%的助攻。本赛季,库里也正是跟这两个人搭档出战的时间最长。这其中另一个让人比较惊讶的是,安德鲁-博格特,这个每百回合能够送出4.8次助攻的大个子,本赛季还从未给库里传出过三分球助攻,而斯贝茨,虽然他场均只有0.7次助攻,但目前也给库里送出了2次三分助攻。

  投篮方式解析

  库里的后仰三分能力是非常惊人的,这项技术对于平衡性和投篮的精准度要求极高,而库里目前一共10投7中,截止到上周日,联盟其他球员本赛季一共才投中了28个,也就是说,库里占了联盟后仰三分命中总数其中的20%。而本赛季,联盟只有克里斯-保罗和布兰登拉什投中了超过1个后仰三分(都是2次),上赛季,库里也只投中了一个后仰三分而已。

  另外一个比较奇怪的数据是,库里进三分球最多的方式—标准的跳投,他的命中率并不算太高,只有39%(438投171中),而干拔三分,他的命中率却格外的高,达到了66.7%(120投80中)。

  投中三分的分类:

  库里投中的所有三分里,有185个(64.2%)是来自于客场,有150个触球的时间少于2秒,有134个(46.5%)是运球4-6英尺后投篮的,而他所有的进球当中,有45.8%的比例是在对手的贴防之下投进的。

  (Tinoke)

文章关键词:库里三分球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