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经典反击新洋枪建功 10人建业爆冷1-0上港

2016年03月05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建业主场扳倒上港建业主场扳倒上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全面开战,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上半场第30分钟,主队建业通过反击由新外援奥斯曼补射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终场前,建业队杨阔被罚下。建业主场最终1-0取得开门红,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双方中超联赛历史交锋四次,上港两胜一平一负稍稍领先,上赛季上港对河南一胜一平。由于去年下半赛季吉安的到来,上港外援埃弗拉被调整出队伍大名单,但他也没转会离开,本赛季埃弗拉重回一线队阵容,而且本场打上首发。河南方面则派遣上苏超哈茨转来的瑞典前锋奥斯曼。比赛刚开始,河南队就在中圈长传进攻,奥斯曼高速冲入禁区把球争下来,好在颜骏凌快速出击化解威胁。第4分钟孔卡右路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直奔大门右下死角而来,王国明奋力把球打出底线!第7分钟于海左路策应进攻,孙祥起脚传中,埃尔克森中路直接凌空射门打高!第9分钟上港再获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踢高。第10分钟伊沃远射踢得太正。第12分钟王燊超右侧传出快速身后球,武磊禁区内半转身凌空射门被王国明扑出!

  第15分钟,河南队也制造威胁,右侧任意球上港解围不远,外力拔脚怒射被颜骏凌扑住!虽然是新赛季第一场赛事,但郑州航海体育场的状况依然没有得到实质改善,虽然看上去修葺一新,但踢了20分钟左右,球场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的老面貌又出现了。第26分钟伊沃从身后推翻孔卡吃到黄牌。

  第30分钟河南队中场传出妙球,打到上港防线右路空档,伊沃拿球后面对蔡慧康后,略微调整后起脚传中,行动迅速的帕蒂尼奥从金周荣和石柯的空隙之间闪身而出近门推射,但被颜骏凌把球扑出,无人盯防的奥斯曼轻松跟进补射得分,1比0,河南队领先!

  丢球后的上港试图重新控制局面,但显然更适应场地的主队打起控制球来更有心得,他们继续通过两侧的快速转移和突破制造威胁,而上港几名强力攻击手长时间都拿不到皮球。上半场补时一分钟后结束。

  半场双方都没有调整阵容。下半场刚开始,奥斯曼和金周荣在一次对抗中双双倒地不起,好在伤势都无大碍。第54分钟埃尔克森中场截球后高速向对方半场杀将而来,但草坪质量显然延缓了他的速度,戈麦斯跟进到位,卡住身位让埃尔克森无法再拿球。第56分钟河南队连续头球传递,最后帕蒂尼奥直接凌空抽射稍稍打偏。第60分钟王燊超右路起球,武磊切入禁区强行拧身射门,被戈麦斯挡出界外。

  第62分钟河南用前鲁能外援麦克格文换下进球功臣奥斯曼。第63分钟伊沃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帕蒂尼奥头球顶进,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第64分钟孔卡左路任意球传中,埃弗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王国明单掌把球扑出!第67分钟上港右路起球,武磊和于海前后跟进,但于海的射门打在武磊身上弹出。第69分钟伊沃禁区前沿横切时被于海放倒,伊沃任意球射门被颜骏凌化解。

  第72分钟吕文君换下埃弗拉,可能内心不接受这样的换人,埃弗拉没有过去和吕文君做交接,径直从离身边距离最近的边线下场。第74分钟上港角球制造威胁,河南队员险些把球踢进自家大门,慢镜显示顾操似乎有手球。第75分河南队用梁雨换下李晓明。第77分钟麦克格文在中圈附近连过四人,推进到禁区前沿传到右路,尹鸿博挑射远角偏出!第80分钟杨阔拖延时间吃到黄牌。

  上港抓紧机会进攻,第86分钟孔卡脚跟磕传,王燊超右路跟上打出一记贴边线而去的传中球,武磊面对两名防守队员强行射门被挡出。第90分钟杨阔右路防守踢翻埃尔克森吃到黄牌,两黄换一红,杨阔被罚出!孔卡任意球开入禁区,武磊后点倒地卧射,皮球稍稍高出!第91分钟麦克格文在禁区内推倒吕文君,谭海没有表示。比赛补时3分钟后结束,河南建业主场1比0战胜上海上港,赢得开门红。

  进球:

  20-奥斯曼(河南建业)脚射 30分钟

  黄牌:

  10-伊沃(河南建业)26分钟

  16-杨阔(河南建业)80分钟  90分钟

  红牌:

  16-杨阔 90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河南建业:12-王国明;16-杨阔、3-李晓明(18-梁雨 75分钟)、4-戈麦斯、5-顾操、13-外力;8-尹鸿博、6-冯卓毅、10-伊沃、9-帕蒂尼奥;20-奥斯曼(15-麦克格文 62分钟)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14-金周荣、27-石柯、32-孙祥;6-蔡慧康、21-于海;7-武磊、10-孔卡、17-埃弗拉(11-吕文君 72分钟);9-埃尔克森

  (孟巍)

文章关键词:中超河南建业上海上港建业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