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场均4分!第17季留给他的还是遗憾

2016年03月04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芳雨朱芳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广东男篮主场以96-105不敌辽宁队,在2015-2016赛季CBA半决赛中以1-3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广东队老将朱芳雨本场比赛表现低迷,全场比赛一分未得,只拿到5个篮板,同时最后时刻6次犯满离场。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分34秒时,广东队进攻不中,辽宁队快速反击,哈德森一个准确的长传将球从球场左侧传到了已经等候在右侧三分线外的贺天举手中,退防中的朱芳雨赶紧上前封盖。但贺天举赶在他之前就将球投了出去,并且命中。94-85,和广东队乱战了近两分钟的辽宁队,终于再次取得了领先。而这也是贺天举本场比赛的第六个三分球。

  外线箭如雨下,命中关键三分,这都是往常球迷贴在朱芳雨身上的标签,可是这一次却成了和他对位的贺天举的写照。全场比赛贺天举投进6记三分拿到26分,而朱芳雨四次出手一球未进。随后他在防守中使出犯规战术,很快拿到六次犯规,犯满离场。他落寞的回到替补席坐到板凳上,上一场比赛眼眉处受的伤还非常的显眼。

  朱芳雨的第17个CBA赛季,以这样一种遗憾的方式收场了。征战CBA的17个赛季,朱芳雨总共得到了11019分,2865个篮板和1154次助攻,其中命中了1573个三分球。他的总得分和三分球数都是历史第一,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个万分先生。而他总共六次获得过MVP的称号,其中两次常规赛MVP,四次总决赛MVP。

  在广东王朝的强势时期,朱芳雨自然是球队外线最锋利的宝刀,而自从联盟中其它球队崛起后,朱芳雨的状态也随着年龄的增大有所下滑。不过在上赛季,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后,朱芳雨在当个赛季打出了场均18.4分的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这个赛季,球迷本以为他能够维持住上赛季的强势发挥,不过受困于伤势朱芳雨直到去年11月18日才首次登场比赛。

  随后的比赛中他的起伏也很大,在广东3:0淘汰山东的系列赛中,他的发挥非常抢眼,后两场比赛中他三分出手15次,局然命中了13球之多,总共只投丢了2球。不过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当他遇到更快,更坚定的防守者时,年龄带给他的困扰也就暴露了出来。整个半决赛中,朱芳雨总共只得到17分。第三和第四战都是一分未得。

  场均4分,当朱芳雨打出这样的表现时,广东队自然也就难以取胜了。下个赛季朱芳雨将在广东承担怎样的责任?这是球队主帅杜锋在结束这个赛季的比赛后需要思考的问题。(Eric)

文章关键词:朱芳雨贺天举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