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倒在半决赛!下一季阿联还会在广东坚守吗

2016年03月04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建联再次倒在了半决赛易建联再次倒在了半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广东男篮主场96-105不敌辽宁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半决赛中出局。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全场比赛得到27分6篮板3助攻2盖帽,但依然无力回天。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3.5秒时,阿联在三分线外接球,此时广东队已经以93-103大比分落后,但易建联依然不想放弃,他用假动作晃起防守队员后,稳稳外线出手命中三分。随后广东队继续使用犯规战术,但因为分差落后太大,最终以9分的劣势不敌对手,大比分1-3被淘汰出局。

  终场哨响后,阿联迅速走向中圈和李晓旭及郭艾伦等辽宁队球员依次拥抱示意,随后他低着头走向了广东队的替补席,然后迅速消失在了现场观众的视线中。这一个夜晚,阿联再次为广东拼劲全力,辽宁队三大内线兰多夫拿到11分10个篮板,李晓旭10分7个篮板,韩德君4分7个篮板,三个球员的总得分加起来依然没有易建联多。而且三人总共吃到了16次犯规,除了李晓旭外,兰多夫和韩德君都拼到六犯下场。

  可想而知阿联一人在内线给辽宁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但这却难以改变球队被淘汰的命运。连续第三个赛季在半决赛中出局,对于易建联来说,这样的结果难以让他接受。

  过去的两个赛季,广东队接连两次在半决赛中输给北京,而在本赛季的系列赛,广东又被辽宁淘汰数据。整个半决赛中,球队中除了易建联和周鹏外,本土阵容中没有第三个稳定的得分点。不仅外援和辽宁队有差距,国内的中生代球员更是完全被辽宁比了下去,而朱芳雨和王仕鹏等老将的状态则起伏不定。

  一向兵多将广的广东队居然一度在人员轮转上捉襟见肘,这样的情形让易建联显得格外孤单,他几乎以一人之力在努力阻止广东王朝的坍塌。2015-2016赛季对阿联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赛季,他在2015年的夏天几乎没有休息,全力备战亚锦赛并带领中国队夺冠后又马不停蹄返回广东投入CBA的比赛。并且打满全部38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26.7分、9.2个篮板、2.1次助攻,以当之无愧国内球员第一人的身份第四次夺得CBA常规赛MVP的称号。可即便是这样的表现,依然没有能够让广东队再进一步。

  在去年夏天和广东队的合同到期后,一度有新闻传出新疆和北京等球队都有意阿联。但易建联最终选择留守广东,不过据媒体报道,阿联和广东队的这一份合同,期限只有一年。又一次在半决赛出局后,易建联在今年夏天会重新做出选择吗?无论如何,至少在最终决定之前,他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阵子了。(Eric)

文章关键词:广东队易建联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