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中国台北奥委会若敢改名 就开除!

国际奥委会:中国台北奥委会若敢改名 就开除!
2018年11月19日 15:33 新浪体育
国际奥委会对台下最后通牒 国际奥委会对台下最后通牒

  针对即将于11月24日进行的中国台北奥委会在2020东京奥运会使用名称的公投提案,国际奥委会副执行长皮尔-米洛致函中国台北奥委会,称若试图违反“1981年洛桑协议”,则可能面临国际奥委会取消会籍的处罚。

  在信函正文中,米洛写道:“国际奥委会一直密切关注着有关贵方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以及其它即将举行的国际体育赛事)的地方公投情况。该公投预计将于2018年11月24日举行。”

  “国际奥委会不会干涉地方程序,并充分尊重言论自由。然而,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期望和猜测,国际奥委会希望重申的是,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这件事属于其管辖范围。”

  “中国台北奥委会(CTOC)目前的名称,是由中国台北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在1981年所签署的协议确定的,任何更改中国台北奥委会/代表团名称的行为,都须经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批准。”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于2018年5月2日和3日在洛桑举行的会议上审查了这一情况,并决定重新确认国际奥委会的立场,不批准任何关于中国台北奥委会名称的更改。”

  “因此,1981年的协议保持不变并完全适用,而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台北奥委会都没有任何计划要修改该代表团的名称。”

  “有鉴于此,任何试图对中国台北奥委会施加不适度的压力,以违反1981年洛桑协议并/或违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的行为,都将被视为外部干扰,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第27.9条规则),这可能导致中国台北奥委会暴露在《奥林匹克宪章》中所提出的保护措施之下。”

  “因此,国际奥委会希望,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台北地区的利益将超越政治考虑,以免干扰中国台北代表团和运动员们为即将到来的国际体育赛事做准备,并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纠纷。”

  依据《奥林匹克宪章》第4章第27.9条的规定:“除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给予相关处置和惩处之外,如当地奥委会的活动遭当地法律或其他规定,或任何政府及其他机构的行为所影响或阻碍,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于听取当地奥委会意见后,将采取包括中止或撤回对当地奥委会的承认。”

  因此,这封信函中所传达意思就包括,一旦中国台北奥委会被迫改名,则有可能会被从国际奥委会中除名。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