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到南半球去看亚运会 印尼接盘越南才有盛会

手记|到南半球去看亚运会 印尼接盘越南才有盛会
2018年08月17日 15:38 体育综合
吉祥物 吉祥物

  北京与雅加达相距5223公里,相差一个时区,分列南北半球。两座城市间的直飞航班数量有限,并非每天都有,所以大多数旅客只能选择转机。由于昨天没有直飞航班,京报集团全媒体记者组也只能选择取道新加坡,分成两段航程赶赴雅加达。早晨7点出发,记者组经过11个半小时才抵达雅加达。长途旅行已经不易,女记者王笑笑在出行时就发烧并伴有胃痛,让这一路的旅程更加艰辛。

  亚运会的记者采访证件办理也是一波三折。早在今年4月,记者已经向组委会递交了注册申请并获得通过。按照以往大赛的惯例,组委会要将制作好的记者证寄到注册记者手中,以备记者签证使用。但这一次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没能按时将记者证制作完成,更来不及寄给记者。因此组委会改为发放邀请函,认定邀请函等同于签证使用。组委会最初通知,在雅加达机场入境处给记者们发放注册记者证件,以完成入境手续。可是抵达雅加达后,记者发现又有了变化,记者证发放地全部设在了主新闻中心。没有领到注册记者证就先完成了入境,这样的情况在记者参加过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中还是第一次。

  其实,亚运会时隔多年能重返雅加达并在今年顺利举办,中间也经历了多重波折。原本越南河内承办了2019年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由于财政吃紧,越南在2014年宣布放弃举办权,此举令亚奥理事会措手不及。彼时雅加达“挺身而出”,成为参加申办亚运会竞选演说的唯一候选城市。由于2019年为印尼总统大选年,印尼方面提出将举办时间提前一年,也就是恢复惯例的举办时间,此提议获得亚奥理事会同意。此外,雅加达亚运会的筹办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波折,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因为饱受批评而被迫修改,最终重新发布,这种情况在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上也绝对是难得一见。

  虽有曲折,也阻碍不了前进的步伐。亚运会要如期举行了,京报集团全媒体记者组也已经迅速调整到了工作模式,办法总比困难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京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嘉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